做給媽媽的兩截式浴衣(小關鈴子)

標準
這不是給我媽穿去看煙火的:

如果一個人退休以後還不好好休息,
老天就會找機會把你綁在床上睡覺,
我媽就是個最好的例子….結果現在住院了吧~
好巧不巧我們是一起生重病,
怕被交叉感染,我變成最不適合去照顧媽媽的人,
所以身份一下子降為後勤補給了~

因為醫院很冷又要打一堆點滴的緣故,
媽媽最需要的就是開襟的長袖睡衣,
外面賣的睡衣真的有點娘~穿了心情怎麼會好得起來?
什麼都不能做的女兒只好在家縫睡衣給媽媽穿,
這次選的是小關鈴子貴參參的廚房圖案印花布,
在布店裡面怎麼比怎麼好看,
結果回到家卻發現布上面有這個:


啊這是啥意思?廚房布組ㄟ!我怎麼想都是他拼錯字啊!
不過想想小關可是名師!
拼錯字的布品一定會變成收藏家的搶手貨,也就釋懷一點了,
不過我在做衣服的時候還是拼命避開這個怪字………(誰知道這個字到底有沒有意義啊?該不會是羅馬尼亞文的herb吧?)

這次做的是日式的兩截式浴衣,
因為雜誌沒給版型,所以要自己畫,
作出來發現製圖也不會太難嘛~這樣以後搞不好連裝苑裡的衣服都做得出來了<—想太多,


前後片是一整塊布,左右斜襟縫在一起幾乎就完成了,


連袖子都是徒手可以畫出來的梯形袖,
只有斜襟的領子花了一點點時間,因為沒版型,所以要剪一長條的布實地量長度:


褲子也是半小時就縫好了:


但穿鬆緊帶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極推大創39元兩隻的穿鬆緊帶夾,比我在專門店買的好用太多,換上它就穿過去了)

衣服上有做口袋,所以不會穿錯方向(這個我很忌諱啊):


希望媽媽早日康復,可以穿這件衣服跟我去泡溫泉勒~
9 responses »

  1. 唐媽住院了啊?難怪都沒在臉書上看到她!請幫我傳達慰問之意,要趕快好起來啊!!!啊你還好嗎?生重病聽起來很恐怖ㄟ…你也多保重!!還有啊,這件睡衣的布好好看ㄟ…

  2. 怎麼覺得該保重應該的是你啊~你一次要帶兩個小的ㄟ~超辛苦我媽的醫院居然會鎖FB,所以這段日子我媽沒辦法送禮給大家了希望這件花花的睡衣可以讓他心情好一點, 趕快痊癒!!!

  3. 我就快做完月子了,我媽也要回去了…之後的日子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過咧…可能就兩個小的一起哭,我也跟著哭吧… :pYM還跟我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咧…

  4. 謝謝Emily~這件比日本溫泉旅館的舒服一點, 因為我領子沒做襯, 很軟滴麗晶, B型的人這點真的很可怕~你把船丟給他開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