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出差之台南真好玩(上)

標準
上個星期被協理叫住談話,
結果是問我肯不肯到奇美出差一個星期,
我想想一個星期也還好(兩個星期我可是會辭職滴), 可以去看看郭貝蒂跟Nel,
所以就不痛不癢地答應了, 

坐飛機來到台南新市, NCR幫我訂了一間還不錯的旅館,
但是附近只有田, 連唯一一間7-11都要跑步20分鐘,
而且在南科不只是鳥不生蛋, 連鳥都沒有….所以剛開始兩天我真的過得很痛苦,
唯一的慰藉就是早上可以去附近的大營村田裡面跑步,
面對地平線跑步真的很豪邁, 而且空氣很好, 跑完鼻頭粉刺都會自動排出,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三Nel沒課, 帶我出去玩,
他的小狼狗還畫了一張"逛死你台南觀光地圖"供我們參考,
聽說如果照著他的行程去玩, 逛12 個小時才玩的完,
所以我們還是自行精要了一番,

第一站是赤崁樓….旁邊的義豐阿川冬瓜茶,
狀似泡沫紅茶店, 但這家冬瓜茶連鎖店在台南可是要大排長龍的,
喝起來是沒什麼不同, 但是一旁煮冬瓜糖磚的鍋子可是香死人不償命,
害我很想喝熱的冬瓜茶,
口味很多也是他們的特色, 我們點了檸檬冬瓜茶, 很清爽,

上圖為Nel表演喝冬瓜茶

喝完餐前飲料,
就要吃開胃菜了, Nel選上民生路的卓家汕頭魚麵,
這是我第一次吃魚麵ㄟ, 吃起來QQ香香的,
不過最驚艷的還是肉燥飯,
大家都知道南部的口味比較甜,
但是肉燥飯跟綜合湯的甜真的很鮮美, 很像海鮮湯熬出來的那種甜,

上圖為肉燥飯, 油豆腐, 綜合丸湯和乾魚麵


魚麵攤子裡的綜合丸

吃完魚麵還意猶未盡, 為了搭配尚未喝完的冬瓜茶,
我們決定來點重口味的老曾羊肉,

他的口味到底有多重呢??
當我一口咬進炒羊肉時, 突然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好像咬了一口頭髮到了嘴裡, 毛毛的,
我還順手撥了一下頭髮, 確認一下沒咬到自己的頭髮,
結果過了兩秒發現是是羊肉太"重"口味, 一下子讓我的舌頭麻了…..,
他們加了不少豆瓣醬, 整體味道偏甜, 但配上芥藍菜的微苦, 很和諧順口喔~~


然後Nel開車帶我到台南的藝術重地海安路,
這邊拆舊街拆出了很多新牆面, 台南市政府請了很多藝術家來這邊做裝置,
滿有看頭的, 比高雄的城市光廊藝術很多….

海安路裡面有一條神農街保留了老街原貌,
內藏許多民俗藝術家與文史工作者的工作室,
連道路鋪面都寫了歷史相關的詩詞, 文藝氣質百分百,
最好玩的是快到街底時有一間交通安全反光用品行,
他們在門口的地面上設置了反光星星,
五彩星光在夜晚中更添神秘浪漫, 很有氣氛唷!!

神農街的入口處


因為要借廁所, 所以我們來到Nel學長投資的藍晒圖喝一杯,
藍晒圖外觀設計成藍圖的型式,
個人覺得是全海安路最美的一棟建築,
內部也不遑多讓,  竹子、橫樑 、燈籠、老沙發跟玻璃地板都美不勝收,
我們點了比利時啤酒"奇美"來慶祝奇美專案讓我們重逢….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 藍晒圖門口還在播放崔廣宇的作品,
他老兄真是紅遍全台灣啊…(左邊的螢幕依稀可見他要去撞號子牆了)

3 responses »

  1. 台南果然是美食天堂
    看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好想吃啦  @ @
     
    不過我的出差容忍度比較高啦
    二個星期還可以  一個月的話辭職可能比較快 !!!
    (以上是指出差地點在桃園以南的,
    如果國外皆不在此限,但是都沒有到國外出差的機會..討厭)

  2. ㄟ….佳蓉啊….如果每天都要在奇美待到八九點才有人願意載你回旅館…你還願意嗎???南部的交通不如北部, 沒有車大概就會變成木乃伊死在南科的草堆裡了,跟NCR比起來, 漢康是好公司啊…好公司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