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胡瓜教官親手煲的臘味飯

標準
就有那麼巧的事呢!

難得在家樂福food court吃晚餐,
又超難得因為剛看了波登遊香港,突然想吃煲仔飯,
就走到主旺這個攤子點了菜,
店老闆大概太閒,就突然跟我炫耀說,
我的臘味飯可是附中主任教官親手煲的優!

「附中教官?我也是附中的啊!699班!」
「你們那屆主任教官是誰?」
「趙富青啊!」
「廚房裡的是劉健生喔!」

哇哇哇!腦海中馬上就浮現胡瓜教官的臉了!
胡瓜教官當年是我們的生活輔導主任,訓話都是他在訓的!
但是是學生會又愛又恨的那種老師(大部份他罵人時自己也在偷笑),
老闆說教官已經退休移民美國了,
今年是為了總統大選才特地回來投票,
只會在台灣待到七月,
因為在家裡無聊,所以跑到家樂福老朋友這邊學作煲仔飯,
白天就在我們那間健身房運動,
晚上才在廚房幫忙。

教官有特地出來跟我打招呼喔,
還說下次來吃一定要先跟他講是附中學生,他才會特別加料….
同學們聽到了吧!七月以前去新店寶橋家樂福food court,
就有機會吃到當年記你警告的教官親手煲的飯喔…..還滿好吃的ㄟ…..

另外一件巧事,
就是前幾天在校友部落格上看到有人大談忘不掉的美食,
http://tw.myblog.yahoo.com/jw!WRVu2OiYFRn9B6d3p5q.yBY7rKKJ/article?mid=3079
居然是我魂縈夢牽的附中大門水煎包,
說到附中美食,大家只知道蛋餅伯蛋餅,
但其實只要會買早餐的學生,都會比較熟悉大門水煎包喔!
它特別的地方就是形狀是扁的,類似餡餅,
皮也跟餡餅一樣薄薄的,
裡面包的是高麗菜及胡蘿蔔絲等青菜餡,很有咬感,
老闆會先把皮戳一個洞,再澆大蒜醬油進去調味,口味超重的!
你若留著裝包子的塑膠袋不丟,抽屜裡就一整天都是那種大蒜味,
當然口腔就更不必說了…這也是為啥我附中三年感情運都不順遂的主要原因吧……

俠女學姐在網路上問到有沒有人知道這攤餡餅水煎包的下落啊))))))))))))))))))))
我也要問啊))))))))))))))))
乾脆來做個【餡餅水煎包你在哪裡啊】的部落格串聯好了…….
請大家多多幫忙注意這種失傳小吃….不要讓蛋餅伯的憾事重演啊!!!!!!!!!!!!!!

說到附中美食…我還很想念水晶大廈(畢業後才知道那棟叫保固大廈)裡的水果冰、豬肝麵跟肉圓攤的筍乾………..

誰要跟我串聯【水晶大廈筍乾你在哪裡啊】~~~~~~

水晶大廈筍乾愛好會大合照

後記:
某學長好心孤狗了師大附中水煎包
出乎意料真的找到了!孤狗真的好神喔
地址在蔡至韋家旁邊說
http://www.ipeen.com.tw/shop/shop.php?id=23087
蔡先生可不可以先去幫我探個路啊
聽說只賣早餐勒

12 responses »

  1. 學妹俠女在此問候你囉謝謝你在此為我們的疑問串連至於你提到水晶大厦的美食真是不好意思我倒是不知但你說的胡瓜教官.趙富青教官..嘿嘿!!我知道沒想到胡瓜教官現在在做美食啊告訴人家一下嘛…是哪個家樂福呢

  2. 俠女學姐,是新店捷運七張站靠寶橋路這個家樂福喔http://www.carrefour.com.tw/store/store01.asp?ShopID={EA86993A-6ABC-46AB-AB40-E9F7D5DBB53C}&AreaID=1乾脆約一天同學會在樓上Skylark吃下午茶晚餐就吃胡瓜教官了XDDear Iris,這應該是對這位照相同學所做的飛吻吧….

  3. 師大附中水煎包
    謝謝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對我家煎包的愛戴
    我是那位從小就在攤子旁包煎包胖胖的大女兒
    希望大家要繼續疼惜我們喔!
    感恩ㄋㄟ~~^o^

  4. 說起這位教官,剛好在去年發現一則報導,內容如下:「教官行騙,學生認出:是你?曾任高中教官的趙富青行騙員工,讓新進員工整理客戶投資報表,製造獲利豐厚假象再鼓吹員工跟進投資,詐騙400萬元。1名女員工的丈夫上門理論,認出趙是他高中教官而報警處理,檢方偵辦後依詐欺罪嫌將趙提起公訴」。假如是真的話,實在是有趣極了,當年被認為壞學生的一群人,在20多年後成為社會的好中年,反之,當年道貌岸然的教官,在退休之後竟然變成詐騙罪犯,成為社會的負擔。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