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陸行–立山室堂雪壁散策

標準
其實我就是傳說中的東南亞俗:

公司今年不知道是發起什麼雪瘋,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要去立山看雪壁,
因為我也是東南亞俗一族,
所以當問號娉缺人陪睡時,我就自告奮勇地當她的床伴去了,
一直到出發前都不太清楚除了雪壁以外還可以看到什麼東西。

四度一點也不冷喔!

室堂就是立山上一個可以自由散步的定點,
雪牆通道距離大約有兩百公尺左右,
但是人群大多都擠在前五十公尺玩雪,
沒想到後面才是最高的雪牆,
路的一邊留給下山的巴士走,另一邊就開放東南亞人照相。

本人親拍的巴士比例就是醬:

跟廣告名信片上差不多高了嘛!

以前到雪地玩沒遇過大晴天,
這次才待不到五分鐘眼睛就有雪盲的症狀,
趕緊在小賣店買了一隻三百多台幣的太陽眼鏡撐著,

我跟問號娉都是在太陽眼鏡裡重疊戴近視眼睛滴。

立山跟其他大積雪地區最不同的地方,
就是他的雪壁開得超長,
我們坐公車下山,
大概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車子兩旁都是差不多高的雪壁,
用的就是衛星定位加上以下這台開路車建設出的觀光奇蹟!

沒錯!輪下亡魂就是在下阿欣我…..

阿娉因為不想回台灣面對地獄般的工作,
所以試圖以雪橇結束自己的生命:

最後附上從室堂到美女平間看到的雪山地熱奇景: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