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基起酥片是好物

標準
鄰居辦趴,特別自製當小禮的蔬菜塔:

(吳太在門口貼聖嚴法師春聯,害我以為她茹素)
其實我是完全不知道立基這個品牌的,
如果你是愛貪小便宜的家庭主婦,
很容易就會被立基的披薩起司吸引,而忘了mozzarella舶來品或漂亮包裝是怎麼回事,
我就是醬有美德的一個婦人,所以冰庫冰了他們的產品而不自知,
今天是因為要做蔬菜塔,才特別跑去家樂福找滴。

這個薄薄一片的神奇起酥皮,
在烘烤10分鐘後會膨脹幾乎20倍高,
我們用杯緣壓出圓型,
再用切細條的起酥皮圍一圈壓成塔邊,
沒想到一烤就像彈簧一樣捲曲了(應該是我家烤箱溫度不均的關係),
成功率只有五成,
不過網路上還真多立基起酥片食譜,

港式點心、西洋甜鹹派或丹麥都有,
照著他們的方法作就不會出錯了。
我們另外還幫洋芋泥香腸穿了和服:

這道菜很討喜ㄟ,
我才一回頭就被搶光了,
起酥皮跟芋泥真的可說是絕配。
因為起酥皮做壞了一半,
我們的燻鮭魚就只好裸體了:

噱頭在於自家有機種植之九層塔花,
本來只是拿來裝飾而已,
結果鄰居都吃得很開心,
最後只有我自己把花挑出來沒吃。
至於蔬菜塔裡面包什麼呢?
下層是鬆餅機烤甜椒、上層是洋蔥炒洋菇,
佐蒜泥橄欖油醬汁,飾以自家種植有機奧勒岡。
有了立基起酥片,
做這三種小點加洗碗不必一小時喔!

在大創買了餅乾模之後就可以做成醬:
 
餡是用草莓酒煮的紅糖蘋果喔~

2 responses »

  1. 可以喔可以喔我看過高級日本料理店是直接用九層塔花配刺身的ㄟ山上資源貧困我們社區在頂好開張之前(4/30)希望不會發生人吃人的慘劇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