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陸行–合掌村與高山古町

標準
這次旅行不經意地來到日本電玩場景中了!

個人唯一玩到大結局的只有兩個game,
一個是鬼武者2一個是零紅蝶(這幾年也只能靠這些來說嘴),
還是依賴金手指才看到大魔王滴,
不過幸好玩過這兩款遊戲,讓我這次逛古町更有感覺。

隨便一個角落都讓人想起那個鬧鬼的皆神村啊…..

右邊這家是民宿,門口有超可愛鄉村風椅子呢,
如果我晚上住在這邊,應該自己會把自己掐醒吧…姉ちゃん ….不要啊…..。

合掌村每一戶都有名字ㄟ,神田家、和田家..還有鳥居:

不知道祭壇會在哪戶人家的地下通道裡…..

合掌屋裡面長這樣喔:


仔細點找搞不好真的會在抽屜裡找到萬葉丸。

接下來跳到戰國時代的街景:

好像女主角阿邑就坐在這裡的二樓往下看呢,
高山市的古町賣的也都是古色古香的土產,絕大部份是地酒(在地釀造)、醬油或味噌、漆器,
其中最可愛的是這兩種童玩藝術品:

上圖是他們的版畫印染,做出來的動物圖案超可愛的,
但因為我怕印染的東西不能久放,
也許下次來試試用繡的看看。

下圖是油紙充氣娃娃:

 還好我已經是個歐巴桑了,抵檔這種誘惑對我來說並不太難….

飛驒高山地區還有另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特產:

這個是火娃,土產店都有在販賣,連Hello Kitty造型的都找得到,
但我只想買國分寺裡這種傳統款的,
寺方用這個小玩偶取代繪馬的地位ㄟ,一長串個好特別,
可惜寺廟整修中…沒買到…

寺門口還有幾尊假扮小玉阿嬤的地藏王說:

另一個特產就是高山祭時會推出來遊街的電動花車(屋台):

阿欣也為高山市盡了一份心力(幫太鼓上油):

整個高山市小小的,有機會坐火車來玩的一定要路過拜訪一下喔:

 
4 responses »

  1. 我也覺得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在合掌村待一個下午應該要待倒傍晚每戶人家都點起昏黃燈光時才值得嘛(我的相機拍夜景一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