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一刻

標準

壯烈到在場人士都泛淚的一刻:

這周末又花了半個工作天作榫接,
大功告成後連老同學芸姿都受到感動,
幫我們苦命夫妻拍了上面這張合照,
當鎚子落下的那一刻,
還真有點像輪船出港打破香檳時的豪邁感覺。
(由此去可看榫接之前情提要)

在逆光下閃閃發光的榫接骨架:

嗚嗚嗚如果用釘槍的話我一天就做完了啊))))))))))))

這是再花半天後骨架變成的樣子:

經由這張照片,大家應該可以輕易地了解榫接只屬於老祖先的智慧,
並不適合工業時代的效率吧……
排除榫接之後,做不到一個下午,就只剩頂板跟桌面的修邊處理了,
門框裡面閃亮亮的東西就是雞籠常用的龜甲網,很鄉村吧。

龜甲網剪剩的邊加漂流木也可以拿來做掛花盆的裝飾:

下次吃到漂亮一點的罐頭再拿來替換塑膠盆。

星期天再用舊料隨便鋸一個花凳(右下角)來紓解過於擁擠的花園:
 
用釘槍跟白膠只花了我五分鐘不到啊(淚)………

6 responses »

  1. 唉…
    能自己做家具還是很不錯的
    現在天天跟水電木工打交道
    報給我的價錢都讓我想趁他回頭量尺寸距離的時候給他拜觀音…
    好累啊….
    預計五月底或是六月初可以邀請妳來玩~

  2. 相信我木工出的價錢真的很合理不然你自己在大熱天裡用用看修邊器我那天用完整臉都是木屑連中午吃冰嘴巴裡還可以吃到木屑感恩的心~~感恩用錢就可以請到木工(請自己譜曲)好啊你喬遷我就送高級電話几一個是高~~級~~的優~~~~~

  3. 因為一開始在小亨利老師那邊學的就是釘槍所以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用螺絲勒反正最後都嘛是白膠的功勞壓不過下面那層是有用修邊器崁一個溝補強啦

  4. 看到那骨架, 忍不住想大喊一聲傑克~~
    (突然想到一首歌, "…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悅~~ 呈獻給你….")
    自從我開始學金工, 也開始有感恩的心了, 名牌之外的飾品都不覺得貴.

  5. 除了覺得工錢貴是應該的也覺得成本好可怕有鄰居在社區網路上徵人幫他做鞋櫃我真的很想告訴他只有神經病才會自己設計一個比Ikea醜的鞋櫃來訂作人家批發松木多少錢!我零買多少錢啊!訂作除了我們這種想唱小丑跟感恩的心的人偶爾為之調劑身心其他人真的是錢太多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