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媽媽的玫瑰僧侶袋

標準
訂的素布都還沒來,只好作一個那麼阿花的還俗僧侶袋:

布成本:一百元左右….(棉的質感非常好優)

自從媽媽去了一趟吳哥窟後,就愛上這種好塞好背的阿婆背包,
後來聽到我學縫紉,馬上跟我訂了一個僧侶包,
這個….很難ㄟ…只有一個背帶,又不能滾邊,怎麼作啊???
所以只好跑去誠品偷看書(不是我不想買書,但博客來這個月已經把我吸乾了)
雖然成品有一點不同,不過大概了解單肩背包的概念,回到家又迫不及待地作包包….
(鐵板燒老闆說我是過動兒ㄟ)

作法大概是醬:


重點就在把肩帶正對正縫好後,要先翻回正面,
再把內外袋變成圖右下那樣縫合留返口,背帶則先塞在裡面….
我一開始還縫錯底邊的位置,怎麼背都不順,
後來趁看星光大道時一口氣全拆掉,重新縫就正確了,
媽媽啊!拖你的福我又學會一種包包的作法了!

背起來是這樣滴:

很抱歉這個模特很不優,不過另一個選擇是穿阿公內衣的中年人,大家就將就點!

人家自己加的特色就是那個小蝴蝶結,
如果包包裝了很多小東西,又要先寄物啥的就可以先把袋口封起來,
不用時還可當作裝飾,或是折起來當環保袋:

裝A4的雜誌都沒問題呢:

嘿嘿裡面那片DVD是肖想很久的靈異孤兒院喔!

再來就是我的家飾課終於結業了,(下星期將進入洋裁地獄)
雖然很有成就感,但是那個布的花色真的爆可怕,
就算我每一針都念了阿彌陀佛,感覺還是沾到髒東西一樣,
所以就隨著僧侶袋一起送給我媽好了,
反正我媽有積陰德…..
第三個作品多功面紙盒:

就算他多功能到可以作出霜淇淋我都不想放在家裡啊….

泡芙坐墊:

學會怎麼作荷葉邊….

其實型還不錯看的小背包:

學會怎麼作拉鍊袋口喔:

下集預告:
祥雲嫂要利用木工結合縫紉作出新作品了,
請大家拭目以待…

6 responses »

  1. 吼~~你在美國學縫紉會敗到老公瘦十公斤吧(突然發現這應該是好事)美國布超級美又超級貴這時就真的要唱台灣好啊台灣好~~

  2. 嗯~老實說~忽然有種詭異的感覺~
    就是…版主好像從男人…變成女人了…
    前兩篇才拿電鋸…今天卻變出了荷葉邊…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