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的小夜燈&紐西蘭風味漢堡Kiwi Gourmet Burgers

標準

這個週末又學了新東西喔:

真是迷死人的翠鳥小夜燈!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小藍的玻璃鑲嵌作品,
真的是驚為天人,沒想到這種夢幻的東西也可以在家DIY,
無意間知道她有開課,當然就迫不及待地報名囉~~
小藍真的是一個氣質美女兼大好人,上課的感覺就跟到好友家作客一樣!一點壓力都沒有。

因為只是三個小時的體驗課程,
所以老師已經幫我們畫好圖準備好一切,
我們只要自己切一小塊玻璃就好,
用鎢鋼刀劃破玻璃再鉗斷,拿去玻璃砂磨機上打磨,
出來的拼圖就像這樣:

小藍說這種表面顏色凹凸不平的玻璃比較高級,
因為光線透過去後會產生漂亮的波紋,
我們的作法是跟Tiffany玻璃燈的鑲法一樣,如果要做教堂花窗,就必須先弄好鉛條才固定得住!
(所以我如果要蓋教堂還要先去學鑄鉛呢)

另外,小藍在課堂一開始就跟我們說,
玻璃屑其實很危險,一沾到就會扎進手指裡,
我本來不以為意,想說作那麼久木工也沒被木屑傷過,
但沒想到自己一下手就馬上被玻璃傷到了!
反正我就要一直不停地在手指受傷的迴圈中輪迴啊~~~(縫紉課還有珠針等著我)

再來就是在每一片拼圖上裹上銅箔:

看來不論是縫紉課或玻璃課都逃不掉費時的滾邊!
(右邊的滾邊工具長得有夠像Philippe Starck的啤酒泡泡,工具本身就是個藝術品)

再來就是把拼圖拼好沾上助焊劑:

包好的銅箔其實就已經很好看了呢!

中場休息還可以吃老師準備的下午茶,咖啡真是有夠好喝,我居然連喝兩杯:

桌燈的玻璃也是小藍親手製作的,簡直就是Tiffany原廠的品質!

上焊錫:

焊錫溶掉以後好像水銀那樣一球一球的,很好玩,
早知道小時候就要爸爸教我玩這個東西了!
最後刷上一層讓焊錫快速氧化的助劑還是怎樣的液體,
滾邊就變成漂亮的黑色了,
四個同學的作品放在一起,也各有千秋喔:

小藍老師除了玻璃課程,也有橡皮章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ulldreamer

晚上到效梅跟超哥那邊,看OSO最後一眼….
有點小感傷~若不是有OSO,我也不可能送出小乳牛跟撿回楊進財,
希望OSO下一個經營者也可以讓貓咪這樣自由來去,並且提供台北市最好喝的卡布其諾….

從OSO回家的途中不小心瞄到一家新開的紐西蘭風味漢堡店,
突發奇想地就走進去吃晚餐:

整間店都是外國人,連點餐都要講英文是怎樣…..好像真的來到紐西蘭了勒,
我點了素漢堡,
本來超沒胃口的,但沒想到他們的素堡真是好吃到讓人下巴都掉下來了:

裡面有一層看起來像素肉的東西,吃起來好像肉,整個漢堡打開才知道只是一般的燒烤香菇,
沒想到他的調味可以做到讓香菇跟茄子吃起來都跟肉一樣重口味,
而且光是裡面蕃茄就做成燒烤跟生吃的兩種口感,非常特別喔!

老公點的是起司牛肉漢堡:

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漢堡麵包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麵包,
下次有胃口一點時要去點更大一點的blue cheese口味,再加上超大杯香蕉巧克力奶昔,
一次胖回來八公斤啊!!

5 responses »

  1. 1.唉呦哪有你巧手啊第一次作木工就那麼在行…2.漢堡店在師大路頂好正對面巷子裡喔, 巷口就有招牌3.那你要說服一直輸錢的奶兒改信安坑福德正神才有機會扳回一成

  2. dear ~
    來了來了^^
    跟妳說一件很慘的事
    我今天回來本來想貼文
    才發現所有那週上課的照片全部不知道被我放到那裏去了
    不知是不小心刪掉還是…..
    鳴…..
    看到妳的小鳥真是可愛極了
    我再來找找
    如果找不到
    再來跟妳借照片喔
    謝謝把小藍介紹的那麼好
    有時間,再來這裏坐^^
    我要找時間來這裏把妳所有木工的文章都拜讀一下
    nice to meet you
     
    小藍
    http://www.wretch.cc/blog/fulldream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