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桐桐的水手柚皮帽

標準
跟上週同樣是一頂小紅帽,但是不是可愛很多啊?

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那麼討厭小孩,
甚至已經討厭到了變態殺人魔的程度,
但是學縫紉以後真的就感到有點小遺憾,
如果自己也有個女兒該有多好,
可以親手幫她做小鞋,小帽,小洋裝….
幸好嘉芬給了我這次機會,讓我幫她一對"莫名其妙我居然會覺得好可愛"的兒女做帽子,
尤其是桐桐,怎麼會有那麼容易相信壞人(敝人在下我)的小女孩啊!!!
牽著我的手就要跟我去逛夜市ㄟ!
所以就忍不住買了幾本做帽子的教科書回來K,
今天作的這個就是像小學生制服附的圓帽,
版型很像中秋節必做的柚皮帽:

同樣也是表布有燙布襯,剪一塊柚子皮出來,
讓單片側面對側面縫一公分的縫份:

燙開縫份,再做一個一樣的內裡,
套在一起:

用內裡的布裁斜布邊做滾邊條:

手縫滾邊(手指又陷入不停受傷的輪迴啊):

重頭戲來了:

這是我在博客來買的包扣製作工具,
完全不必縫喔,只要用力一壓,包扣就包好好地掉出來,連布要裁多大都會給你版型,
超方便的!!

縫上包扣,沒有小孩當模特兒…

其實院子外面有幾個小孩在玩啦,但看起來就是髒髒的….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所以寧可用燈罩來當模特兒…..

再來想想做什麼一系列的包包搭配呢??

8 responses »

  1. 其實我越來越喜歡滾邊了, 因為可以拿去電視前面縫一邊看電視一邊作手工才是歐巴喪的奧義啊~~今天要開始學襯衫的打版了ㄟ,也許離水手服又更近一步了!!

  2. 哇塞!真的是太可愛了吧!
    你能不能說說你這台的型號?我認真的想[參考]一下!
    (不過我想先去報名做玻璃小鳥~)

  3. 我就沒像老師有耐心刻橡皮章ㄟ!!光是想像就 好~~緩~~慢~~~謝謝老師不嫌棄我的小帽子我會加油學更多東西滴!!老師也要多開一些玻璃相關課程喔好多朋友在問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