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晶華多寶格下午茶

標準
兩位中年領抬小姐為您展示多寶格點心:

在故宮穿旗袍真的要隨時擔心有人叫你解說或點菜啊))))))))))

這個本來是美食部落格的地方,隨著主人年紀的增長,
慢慢地變成了歐巴桑手工藝之家,
還好歐巴桑也有貴婦朋友,
看不下去時就拉了我一把,帶我去貴婦吃飯的餐廳開眼界,
今天就讓我們一同打扮成故宮小姐遊故宮吧!

遠離藝術界已經不知N年的我,
真的不曉得現在故宮旁邊居然蓋了一間醬突兀的玻璃帷幕建築,
不過還好故宮本身就很醜,不怕有比他更醜的東西來搞破壞,
只要裡面東西好吃就是一件令人開心的好事,
晶華大手筆創造出能與故宮國寶相呼應的用餐環境,
冰裂紋的縷空木隔間、如宗周鐘般吊掛在頭上的燈具,豎立在餐廳各角落的玉琮,
連菜色都跟國寶有著相同的主題,
光是用"看"的,就完全值回票價(也值回我在大熱天裡爬那麼多樓梯),

遠處餐廳牆上的文會圖,聽說樓上還有清明上河圖包廂。

我們運氣好,在青黃不接的兩點進入餐廳,
所以可以同時吃到好味的港式飲茶與下午茶多寶格,
這邊的飲茶真不是蓋的:

他們的蒸排骨真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排骨,超入味,
而且居然可以喝到我想念已久的楊枝甘露ㄟ!
紅豆桂花糕上面把桂花做成吉利丁凍,本身就有國寶般的氣勢,
不用說外國人了,連我這個本國人看了都超喜歡。

再來就是讓人心花怒放的多寶格點心:

老實說我今天拍了兩次手,一次是晚上吃喜酒時居然上了一道帝王蟹,
另一次就是多寶格上桌的那一刻,
怎麼會有人有巧思想出這樣的點子!太可愛了啦!!!
我們光是跟多寶格拍照就不知道拍了多久,真是捨不得開始吃,
你看看這個翠玉白菜啊:

他們用了澄麵做皮,捏成比較長的蝦餃,上面的麵粉裡加入了綠茶粉,就成了這朵看起來完全不好吃的白菜,
裡面包的是像奶皇包一樣的甜餡,
明明知道不會好吃到哪去,但就是令人愛不釋手!
不過這麼迷你的甜點也很難控制他的品質,真的是好看就夠了啦!

其他的甜點特寫如下:

有沒有超可愛壓?
不過右邊那個梨子油皮有點太厚了,
裡面最好吃的就是椰絲兔子跟驢打滾,楊先生一叉就將兔子一命嗚呼,看了都有點於心不忍。

我們也點了夢幻的手工茶來搭配中國點心:

晶華把茶葉用細繩綁成花一樣的茶束,在裡面加入各種香花,
我喝的是左邊的出水芙蓉——蓮花茶,
右邊分別是牡丹茉莉和牡丹桂花,香氣四溢,
杯子應該也是進口的設計高檔貨,物超所值!

再次感謝欣芳帶我脫離墮落已久的歐巴桑生活喔動畫快遞

廣告

10 responses »

  1. 爲什麼?  爲什麼? 爲什麼?
    我上禮拜四才去吃晚餐,爲什麼我點不到多寶格點心?
    我就是爲了看多寶格(重點不是在吃)才去的
     
    晚上整個餐廳更美,但餐不合我嘴。 四道有三道我覺得太甜
    兩個人花了我1千五,而且沒有像電視報導用仿古代器皿
    好像是要吃樓上包廳才有
    那天一樓冷冷清清,不過二樓穿著體面的先生小姐進進出出還不少人
     

  2. 多寶格要下午才有啦不過妳一定也不合嘴~~那個是純觀賞用滴我們吃多寶格的小器皿是(偽)冰裂紋瓷盤古董專家欣芳說如果摸起來有凹凸不平的冰裂紋就是假貨優對啊人家樓上的包廂是蘭亭集序跟清明上河圖ㄟ!!!一定不一樣的!!!

  3. 港式點心為何沒有鳳爪?
    是怕啃起來破壞貴婦的形象嗎?
    我不愛吃甜點,所以多寶格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難道這是我當不成貴婦的的原因?
    哎…………………………………………….

  4. 嘿嘿…..因為我不吃雞啊~~不吃甜點的人命是不是太苦了?甜點是讓人生比較不會那麼不幸的關鍵角色ㄟ…不然你叫蜜桃香的小老闆多帶點甜的給你吃吃看~~

  5. 咦….
    我的回應不見了@@
    鳴…再寫一次..
     
    妳真的穿旗袍去呀!!真的好可愛喔
    那天妳們二個一定是故宮最美的人^^
    看了口辛的介紹,
    也要來檢討一下,找個時間當當貴婦才好
    真的是視覺享受呢~
    小藍

  6. 我說的手工藝歐巴喪絕對不可能是指小藍喔!!!小藍打扮真的很有氣質很漂亮又會準備超棒的咖啡跟下午茶搭配手作不像我都穿個內衣褲在那邊做木工或縫紉連臉都沒洗….更不必說化妝了~~我有過記錄從起床到晚上九點都沒吃半點東西在那邊做手工藝勒…..

  7. dear
    我跟妳說
     
    我昨天也去故宮
    想學妳當個貴婦吃一下多寶格
    結果跑錯地方了@@
    鳴….沒吃到>"<
     
    arthur老師今天來我這裏玩
    你說妳有寫信給他替我抱怨^^
    謝謝妳喔
     

  8. 都是我不好沒附上Silk的外觀照片害小藍吃到另一家的啦~~天啊Arthur老師居然去你那邊玩!!!!!!!!!!!!你們該不會在策劃什麼更可怕的作品吧~~~

  9. 那那在這邊留這種言可能會引起騷動吧!畢竟現在我blog最大的流量就來自故宮晶華了耶…..我要做那那的經紀人!!!!!!!!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