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拉鑰匙包

標準
我用了十幾年的Prada鑰匙包開口笑了,
一直也沒看到更喜歡的,
想說既然買了那麼多可愛的布,那自己來做一個吧,
剛好看電影時又在手創館買到適合的小五金,
本週末的小作業就是摩西拉鑰匙包:

摩西拉是我養的玄鳳阿婆,現在已經14歲高齡,
這張是他三年前生了五個蛋時拍的紀念照:

獸醫說孵不出小鳥應該不是摩西拉的問題,問題比較大的是小鄭(公鳥)。

先準備好材料:

表布要燙布襯喔,我另外車了一條蕾絲上去裝娘們,尺寸都可以依照自己家的鑰匙來變動。

把表布裡布背對背、鑰匙襯放在最上層縫合:

喜歡圓邊的可以把四腳剪圓。

滾邊:

裝上小五金:

本來以為這是最難的部分,
沒想到只是用拆線器戳兩個小洞,釘扣便可輕易地穿過去,
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裝好了呢。

縫按扣:

裝上鑰匙:

就大功告成囉…..

這篇網誌最主要的功能並不是要教大家自己做鑰匙包,
而是要跟富士糕先生說:
我老公吃了你家的高級美國肉果然頭好壯壯又蟬聯籃板王了,
今天"小贏"對方18分,真是大感謝!

4 responses »

  1. 啊!這塊布!這塊布我肯定是也想要的~!
    去哪買的?可不可以也幫我買一塊啊?
    還沒買縫紉機無所謂,嗚~人家也要臭小鳥布~

  2. 天哪,學姐你養的鳥好長壽喔
    我還記得妳以前帶鳥去系館跟小英助教聊鳥經的畫面
    那時候我只覺得給鳥取名叫摩西拉還是哥吉拉什麼的真是超酷的

  3. 只能說玄鳳是一種很好養的鳥啊,她之前沒生過半次病, 唯一一次看醫生是跟她老公打架,從翅膀流出不知道多少血(泊泊流出喔),醫生還說不能縫, 只能包紮,回家後又是一尾活龍….體重則是玄鳳界一等一的壯女,基本上我還沒看過有比他重的玄鳳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