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手工特效之極致—王牌製片家Be Kind Rewind

標準

沒多久前有一部叫The Science of Sleep戀愛夢遊中的電影上映,
裡面有很多瓦楞紙做的手工道具,非常有創意地呈現了夢境中的畫面,
但是因為故事有點悶,劇本有點零散,
比較延續導演的MV風格(他本來是拍廣告跟MV出身),所以看完也沒什麼特別的感動。

同一位導演Michel Gondry在今年又推出了一部非常商業的電影—王牌製片家,
這片名很容易跟之前的The Producers搞在一起,
但前幾天無意間看到火行者有推薦,剛好同事又有片子,就順勢拿來看了,
一看就笑到拉肚子,真的!!!笑到肚子痛不稀奇~我真的笑到拉肚子,
看完整整瘦了一圈,比瀉藥還要強:

連海報風格都跟The Science of Sleep有點像捏。

這部片可以滿足很多影痴的幻想,自己用小成本拍大劇本到底可以拍成什麼程度?
片中的Jack Black是奶油桂花手,因為某個緣故他把朋友顧的錄影帶店中所有的VHS都消磁了,
店員朋友怕老闆知道怪罪他們,就興起自己亂拍電影給顧客看的念頭:
「反正他們也沒看過這部電影啊!」
第一部嘗試的就是魔鬼剋星,我光看到這個噱頭就笑死了,
尤其是夜景的部分,我還倒回去再看一遍…笑到噴淚,
遇到大場面或太複雜的地方,就用一張圖或照片放在鏡頭前呼愣過去,
像是打開冰箱要看到地獄,他就放了一張Bosch的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右折地獄):

昨天的殺手沒有假期也用Bosch的畫來講啟示錄ㄟ….真是好萊塢導演最愛的畫家啊)))))

後來導演繼續用一堆白爛的手工技法拍攝經典大片,
像是下面這幕….:

真的到處都充滿了外星人創意….怎麼想得到的啊!
尤其是尖峰時刻2,用了超級便宜的道具營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觀感,
比原版好看太多了!!!

難怪在片中受到小鎮居民的讚賞,
雖然中間笑點充滿好萊塢的影子,但結局卻有點溫馨得像社區紀錄片,
反正光看導演向名片致敬的部分就值回票價了。

看完也好想自己拍一部大片喔,
如果是我,
我想拍活死人黎明ㄟ….
我也要跟George A. Romero一樣徵求想演殭屍的cult迷來當演員啦~~~

下面是日舞影展時導演跟演員組的一個Jazz band….男主角Mos Def唱Fats的歌好好聽優:

8 responses »

  1. 用化妝品化cult妝太奢侈了吧……我們以前是用衛生紙糊水加廣告顏料來化爛妝滴我一直好想拍從肚子裡拉出豬腸的畫面喔…Vivi應該提供一鍋沒切過的五更腸旺給劇組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