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拼布筆記

標準

一星期前,惡魔萍隨手寄了一份風車拼布圖說給我,
害我很想學著做做看,
老師當然說超簡單,
可是要準備12種以上不同的布…………

很好………………………………

有時我會覺得拼布教室比西門大媽還黑心,
一個老師說:多買一些布啊,剩下來的反正可以做別的作品!
12尺ㄟ…日本布至少要花兩千大洋錢!
其實真正用到的不過是9cmX9cm的小方塊,
這時我才知道拼布組的用處,上網標了一組大地系的moda布組:

每一片都好好看喔…完全不必自己挑ㄟ。
先用鉛筆在9cmX9cm布的背面畫這樣的叉:
不必全部畫,畫一片可以裁四片(其他墊在第一片下面跟著裁),
裁好後其實每一小塊都是一樣的形狀大小喔,所以可以疊著放一起。

選布也很重要,一開始有選的布要先放到一邊去,避免重複使用到:

發現要接風車時再拿出來用,
不然都混在一起的話,會發生之後拼不出風車來的憾事。

剛拼好的布不是正方形的,記得拼的時候只要對準中心點即可:

最後再用輪刀裁成7cmX7cm的正方就好:


第一個晚上做死才做了20小片……..

第二天加班終於把30片都縫完了:

先固定橫條:

再固定直條:

風車就這樣出現了….

等我從夏威夷回來再把風車做成手提袋優~~

7 responses »

  1. 每次看妳的拼布作品, 手就越來越養.
    翻開塵封的縫紉機, 才發現不知怎麼已經故障了… 冏
    看來又要再拖下去, 此癢綿綿無絕期~
     
    祝夏威夷之旅 滿載而歸

  2. 那個台南拼布社社長惡魔萍為了要讓老公專心念書他拼布都是用手縫ㄟ….
    不過沒機器我也不會想做拼布滴>_<為了怕這幾塊布亂掉我連冷氣跟電扇都不敢開啊~~一整個滴汗在做的!!感謝Irene的祝福優

  3. 妹妹,給你的人,沒跟你講作法嗎,不是這樣作啦,是每色先裁7*7的正方後,再用他給你的圖案對上(用透明板作一份)去畫和裁開,再切成條狀後接起來,不懂的話,打分機4708來問啦(偶坐翠萍旁邊)

  4. Kitty您好,我這個作法是簡易版的, 從一本日文拼布書上學來的啦所以跟您提供的不一樣…基本上只要看起來有點像風車我就很安慰了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