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到天堂之妮妮不見了

標準

兩個月大的妮妮:

妮妮是我們家第一隻貓,跟愛貓人家Neko認養來滴,
算一算也養了五年,
感情超好的,每天睡在一起,快比自己生的還親了!
我常常一邊看電視一邊想,
那些親人被洪水或土石沖走的,在路邊焦急等待的感覺,大概就跟妮妮不見了的感覺差不多。

結果好死不死妮妮今天就給我們演出這樣的戲碼,
昨天晚上作拼布做得超累,
做完還要去給門口的小盆栽澆花,
只是把門打開一個縫,用手伸出去澆一小盆花的光景,
他居然可以給我偷溜出去!
我完全沒有發覺喔,
然後一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今天早上老公發現妮妮不見了,
我還敲碗想引他出來吃罐頭,可越敲越不對,
把整個家翻過來找,怎麼樣就是找不到,
只好請假繼續找,
我們平時就很小心,沒有人在的樓層絕對會關上玻璃窗跟玻璃門,
就怕妮妮會自己開紗窗出去抓蝴蝶,
所以心裡還是覺得妮妮一定在家裡面,
但是一找一兩個小時都找不到也慌了,
我一整個腳軟就跌在地上哭ㄟ,
跟新聞上家人被沖走的情緒一模一樣,
眼前一直出現妮妮餓肚子、妮妮沒貓砂尿尿、妮妮被狗追的可怕畫面…..
難過到打開電腦許久都沒辦法作出協尋海報,
光是選妮妮的照片就哭得死去活來,
等做完海報已經中午了,
老公說白天不容易找貓,所以把海報交到管理中心先,
我就被送到公司去嘆大氣了(同事說我超吵….嘆氣嘆不停)。

一下班我馬上坐車回家找妮妮,
敲碗敲到鄰居都開窗戶張望了,還是沒半點妮妮的影子,
我跟老公一邊貼海報一邊叫妮妮的名字,
繞了社區半圈,
突然也不知道是心電感應還是什麼的,
覺得一個地方好像有貓咪微弱的叫聲,
我就跟老公說我們在這邊坐一下吧!
找了個公園椅開始學貓叫,
沒想到叫了幾聲真的就有回應了,
在大樓區的大門口發現妮妮在那邊東張西望想進去,
這死小孩!!!!!!!!

抓回來用力洗了個澡!
心情真是從地獄回到天堂啊,
可以讓妮妮回來,我真的覺得連犧牲夏威夷之行都OK,
不管是工作或金錢都換不回妮妮跟我們的親情啊!

因為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所以晚上還跟老公一起去神戶鐵板燒吃大餐慶祝,
人總是要到失去了什麼,才真正可以體會擁有的幸福,
能夠把失去的幸福找回來,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可是妮妮應該不太幸福,
因為我們終於決定從夏威夷回來後要帶他去結紮了~~~

自作自受活該倒楣楊妮妮!!!

10 responses »

  1. 看在養貓人的眼裡
    這篇真是超驚心動魄的 還好妮妮回來了
    決定去結紮是對的 母貓老了很容易子宮蓄膿
    恭禧找回來了

  2. 妮妮她娘:
    還好颱風前找到妮妮了~~
    另一個同事家的貓, 颱風前破窗而逃,現在還沒貓影…全家急瘋了..
    超幸福的妮妮
     
     
     

  3. Dear Renee,其實小動物生在台灣都不太幸福的樣子….台灣人連小貓都殺ㄟ!!有時我也要秉著早死早超生的心態去安慰自己僕人您好,我們家四隻貓紮了三隻, 不知道為啥三隻都有陰影紮完都變超怕人…..所以我們撐到現在還沒紮妮妮….就是怕他不愛我們了啊))))))))))Dear馬妞,妮妮在我們出國時放在媽媽家照顧,結果他居然把13樓的紗窗弄破跑出去花台閒晃養貓人真的心臟要很強啊!!!!!!

  4. 我家的貓結紮後(或被量肛溫後XD)也多少會對醫院感到害怕耶
    但我們發現選擇好的獸醫真的有大瘋狂和小緊張之差喔
    好的醫生手術後會比較不痛 恢復期較短 不用拆線(吸收線)
    用氣體麻醉比較安全 也不會像打針那種宿醉很久的感覺
    就是比較貴啦
    我們的觀察是 以後也比較不怕上醫院
    但有部份還是看各貓的個性啦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5. 謝謝僕人的資訊其實我們也都是氣麻, 傷口也都沒感染甚麼的但貓就是很不爽連公貓都不爽到爆可能我家貓都是土象星座所以比較不開朗吧>______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