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夏威夷大島歐胡行—爆肝又爆肥

標準


遊記開始前我要說一個小故事。

楊太太:我們今天去美國會越過換日線喔!
楊先生:那會怎麼樣嗎?
楊太太:那很酷啊!線的一邊是白天,一邊是晚上呢。
楊先生:哇哇哇那相機拍得起來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高學歷只是個迷思而已,志願亂填都無所謂滴….

Waikiki的夕陽:

夏威夷一直是我夢想中的Paradise,
就算十年前已經去過六次了,
這種感覺還是沒變,
她的甜蜜點就在於恰到好處的顏色跟溫度,
四季如春,熱帶緯度卻隨時有著溫帶的涼風,
每日陽光普照,短暫的陣雨卻又帶來美麗的彩虹與乾淨的街道,
加上與美國內陸完全不同的—–吃飯超方便、血拼超痛快等等特色,
我已經在我的書裡面寫道:
「如果嫁給很愛的人,一定要去夏威夷度蜜月;嫁給普通愛的只要去威尼斯就好了。」

這也是為什麼就算一個人花了八萬元,我還是很樂意再去一次的原因….


今年去夏威夷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我們租車環島的行程,
所以比起以前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更多了一份壓力與期待,
很可惜是因為天候不佳,我們訂的直昇機無法起飛,
拍不到炙熱的熔岩竄流,攝影比賽也拿不到第一名、也沒辦法踢老公下去換一個…等的遺憾….
除此之外真的處處充滿驚喜。

我們先去西北角體驗荒蕪的魔山,

第二天由大島的Kona往南角開,經過黑沙灘與火山公園,晚上住在Hilo,滿天星斗幾乎可用肉眼看見銀河,

第三天一早從Hilo返回130公路去看被熔岩淹沒的小鎮,回火山公園玩了一個中午,往北開,
經過北邊的峽谷與瀑布,在漂亮的250公路上看大景、吃晚餐,
回到Kona時真的只能用昏倒來形容爆肝的慘狀…… 
 

旅途中累歸累,但吃的東西卻爆肥,
因為彥銘夫婦從西雅圖飛過來當我們的分母,
所以吃的超盡興,
幾乎創下三餐都吃牛、豬排的可怕經驗,
我們還穿夾腳拖去吃超高級的Hy’s牛排館,

不過可憐的老公因為上衣沒領子還是被檔在門外…..(當女生真好)
回來肚子一圈都露在褲子外面,
說是幸還是不幸?個人是覺得不可能有比這樣更盡興的旅行啦。

用這樣的方法爆肝與爆肥,也死而無憾了!

最後推薦一部夏威夷相關電影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在飛機上看到快笑死………..

12 responses »

  1. 比起換日線…我還是覺得雞蛋壞掉了(鹹鴨蛋)比較經典…
    但看你們出國那麼多次…深深的覺得…姐夫真的了不起….
    你們真的是絕配…哈哈….
    我也要來找時間逛逛夏威夷….
     
     

  2. 夏威夷太讚了啊,我已經眼花撩亂了
    從上面看下來結果第一篇就被美食連環炮擊夾殺
    還有熔岩這個好酷啊
    (我有看過剛下完雪然後又被火山灰撲滿的紐西蘭某鎮,
    但感覺就是黑黑髒髒溼溼的)
    火山熔岩來時不知道有沒有人成功逃生的……
     
     
     

  3. 我有點忘記紀錄片是講多少時速了,好像是23哩/小時,當熔岩流到小鎮時,消防隊還在試圖噴水讓岩漿凝固轉向,但最後房子還是因為高溫全燒掉了,基本上居民跟火山還有一小段距離,所以爆發後好像都有疏散……..(大島一整個島都黑黑髒髒的啊連空氣都霧霧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