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夏威夷大島歐胡行—大島吃吃喝喝

標準
滿地的Brownie:

說到吃,夏威夷絕對是美國最OK的一州,
不但餐廳營業時間開得夠晚,
因為位置最接近亞洲,海納很多東方口味,
喜歡吃飯的台灣人待久了也不會覺得痛苦。

第一晚我們訂了King Kamehameha’s Kona Beach Hotel裡的Luau:

打算趁這個機會把所有夏威夷菜一網打盡,
一進會場就看到乳豬被"控"在蕉葉中:

飄出陣陣的肉香….流口水了!
隨後兩個壯丁把豬屍取出分食:

看起來很噁但在場所有人都很哈。

來客可以自己到bar拿酒喝,
我在MaiTai糖漿上發現一群四腳蛇搶甜頭:

比起東南亞的蒼蠅是不是可愛多了壓?

Luau宴開始前,我們對面的海岸突然掛起一道彩虹:
白色的船形建築就是我們在Kona的旅館喔。
我有興趣的菜色如下:
右上的肉絲就是用蕉葉控出來的夏威夷豬Kalua Pig,
又香又甜肉汁滿滿,一點也不像想像中原住民做的簡單料理,
新鮮食材真的是王道!
肉絲下面是夏威夷特產紫芋,甜度超高!像在吃甜點!
小黃瓜旁邊像黏著草的是生魚丁Poke,
只用最基本的調味料和香草拌食,還不錯吃,
中間一大塊的是燒烤牛排,就跟大飯店做出來的味道一樣,
牛後面很像蕃茄丁的是Lomi Lomi Salmon,酸酸的很開胃,
最左邊的是肉桂香蕉和鳳梨,香蕉絕對不輸台灣產的!超級甜!
鳳梨也有水準之上,這是出乎我意料的!

前面用蕉葉包的粽子叫Laulau,裡面大部份是豬肉,
因為蕉葉不像粽葉那麼軔,蒸久了就會黏在肉上,所以我也吃到好幾口蕉葉,
口感居然滿嫩的呢!也許全部連著葉子吃都沒問題吧;
唯一無法接受的是Laulau下面的芋泥,因為 完 全 沒 有 味 道

原本頭痛加時差的老公吃了這幾道菜之後,
居然也生龍活虎了,連續吃了兩大盤的肉,
加上Luau的秀也十分簡短精彩,讓人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
不但比PCC更自在,節省更多車程,你要學的Hula舞或開椰子也不會少,
(老實說我在PCC裡除了睡覺就是打瞌睡ㄟ)

另外一家有進觀光局推薦榜的餐廳是北角的Bamboo:

我們為了他還真的繞了一大段路去吃飯,
很典型的東西合璧夏威夷風,吃得到南洋或日本味,
這個拼盤是一定要點滴:

最不起眼的那兩個鍋貼是重點,
裡面居然包了花生椰汁跟大蒜!超好吃!
害我也想自己做做看類似的煎餃,
左邊的這個Quesadilla也算我吃過屬一屬二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那天真的很餓)
右邊的芒果醬大蝦贏在芒果香濃飽滿,就算沾素的東西也會一樣棒,
最後面的是涼拌青木瓜……這一整盤應該叫環遊世界才對。

我們的主菜如下:

老公的美式肋排。
我的沙拉加魚(醬汁好像有鳳梨在裡面ㄟ,沙拉裡還拌了火山豆喔):

這道魚真的很新鮮很讚!

彥銘說他的KOHALA CORDON BLEU雞胸肉有點老:

不過聽裡面有捲火腿跟起司就覺得好像很好吃….

========================================================================
特別推薦
========================================================================
Hilo市區Kamehameha Ave上接Alli Dr路口的Ken’s House Of Pancakes:

這家餐聽不是普通的美式24小時餐廳喔!
他很有夏威夷的氣質,也賣很多在地名菜,
Pancake硬是給你五種糖漿讓你糖漿吃得比餅多:

由左後開始分別是芭樂醬汁、椰子醬汁、覆盆子醬汁,
前左是百香果醬汁(這邊百香果外皮是白色的耶)、正常糖漿,
每一種都好讚!沒想到芭樂配煎餅也可以這樣搭呢!

我點的是當地名菜Loco Moco
居然照片沒拍出來!真懊惱啊!
不過其實他長得也不是很好看,很像一般快餐店賣的蓋飯,
但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不管什麼時間吃都會感到滿足,
Loco Moco的最上面會蓋上荷包蛋或炒蛋,
蛋的下一層是自選的肉,我選spam,出奇地合口味,
再下面就是白飯淋上有點像咖哩的brown gravy,
吃一口就會接一口,一下子就被我幹光了。

這是HawaiiMode網站的照片:

老公豪氣地點了牛排炒蛋煎餅早餐:

彥銘點的Egg Benedict居然配飯ㄟ好酷:

這邊的飯都很好吃優!很像台灣米!

這次在大島完全沒遇到地雷,我們在Old Volcano Road 吃的Pizza屋跟泰國菜也都很棒: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囉微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