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前體驗之高玉

標準
偽巧虎——俏皮虎:

這是今天請店家送去壽星公司的蛋糕,
本來想買美少女戰士的但買不到!

話說又到了一年一度老公生日吃大餐的時間,
本來老公很好心地說要去吃虎蝦吃到飽,一個人才六百,讓我省多點錢去墨西哥玩,
我中午就吃少少,下午也不訂下午茶,開心地期待著….
這時候Vivi剛好找我聊天,說有朋友要去吃安坑神戶,

我:我今天要去吃虎蝦吃到飽ㄟ!給你看網站http://OOXXOOXX
Vi:他照片那個干貝是腰只貝吧~
我: 歐巴喪只要有東西吃就很高興了壓(傻)
(壽星此時突然打電話來說虎蝦吃到飽已經客滿了)
我:我改訂高玉了ㄟ!
Vi:記得訂民生店喔比較便宜!
我:啊都訂建北店了壓(懊惱)~
Vi:那個一人可以吃到六千ㄟ!
我:歐巴喪只要有東西吃就很高興了壓(其實是怒了)

真的是歐巴桑只要有東西吃就很高興了!
我還一直安慰自己說如果不亂訂大概也不會去吃那麼高級的東西吧….很樂觀說。

看別人網誌寫他沒菜單,
超害怕的,萬一服務生問我要吃什麼魚怎麼辦?
我只認識孔雀魚ㄟ!
所以硬是記了一個紅喉,想說真的不知道要點啥時就講這個吧!

點菜的時候還是有一本菜單可以公家看啦,
老娘我日文初級班程度還看得懂一點點,
不過原本想點烤紅喉的,被服務生推薦點喜知次キチジ,反正不是孔雀魚應該都可以吃(心裡這樣想著)
沒想到結果這半尾魚就是我今天餐費的一半了~

餐前上了這道烏魚子豆腐:

豆腐很硬,很普通,
唯一吃得出不同的是烏魚子下面的山葵,香甜不辣,終於有來到高級料亭的感覺。

小瓶清酒,大吟釀一小瓶要七百,所以我點這個叫不出名字的只要四百:

高玉大部分的東西都偏甜,連清酒都很甜耶。

套餐中的刺身:

左上是牡丹蝦,味道很濃很好吃,但因為太小隻了所以師傅沒把頭烤給我們吃….(殘念)
右上是比目魚,跟想像中清脆的甜味很相近,
中間是〝沒有冷凍過的Toro!〞不愧是江戶前料理!比冷凍過的好吃太多了!
一點酸味都沒有,入口即溶,有冰淇淋的fu。
前左是紅魽,老公生性節儉所以說這個最好吃,
右邊有一小口微炙干貝,也是很鮮甜,
這裡面每一種刺身都是常溫喔,沒有一片是冰的,吃起來魚味十足!

我的喜知次來了:

套餐的無名魚也一起來了:

這兩隻魚放在一起,就好像林志玲站在堂口辛旁邊,沒人要看堂口辛,
但其實無名魚也很好吃啦,只是有比較就有冠軍,
喜知次真的不愧是貴參參的高級魚,
那個魚肉細到像是一片一片在長的,怎麼吃都像在吃臉頰肉,
皮又烤的酥脆,不用沾任何佐料就很入味下酒,
平常吃魚很懶散的我,突然一下子就把魚吃到骨肉分離。

壺燒蠑螺:

吃起來有點像罐頭螺的味道,
小姐把內臟挖出來給我吃,
老公問那是啥,我說是大便(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吃排泄器官ㄟ大腸或腰子之類的…)

炸星鰻:

有點普通的炸物。

套餐的主菜,Toro Steak:

用麵衣包著Toro去炸,再淋上特製醋醬與蘿蔔泥,上面是蝦夷蔥,
老公比我晚吃三十秒,魚就冷掉了,
他說冷掉以後有點腥,我是吃不出腥味啦,歐巴喪只要有東西吃就很高興了。

煮鮑魚:

我沒有吃鮑魚的天分ㄟ!不過吃得出這比三井的好(每回吃日本料理都要罵一下三井)。

喔喔喔江戶前壽司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沒坐板前,所以才用這種方法分壽司,看起來也比較小份ㄟ,
可能師傅看我們都公家吃所以特別切小一點分兩份吧!
順時針方向九點開始是鮪魚蔥花鐵火卷,真的是搶戲的醋飯啊!超甜!
十點是鯛魚,十一點是秋刀,
我第一次吃生的秋刀,沒想到一點都不腥,超有油脂的!
比我平常最愛吃的竹筴魚好吃兩倍也厚兩倍,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秋天才能吃到如此秋刀魚之味!
十二點鐘方向是柴魚,
好酷喔!柴魚也可以做生的,吃起來有一點微酸,口味類似烘過的曼特寧豆子,很特別。
一點鐘方向是星鰻,比三井好吃一百倍(又趁機罵三井)
再來是玉子跟海膽,海膽光是拿起來就有超濃郁的海潮味,可能跟他們的海苔也有關係,
除了海潮味就是甜味,沒有其他多餘的腥味。
中間包海帶的是青花魚,因為海帶用糖調味過,跟醋飯的強甜一起攻擊魚肉,
最後反而吃不太出魚是什麼味道了。

餐後上了魚湯,還換了一個配甜點的Nikko杯裝煎茶,
以下是   很帥!但是不可以!  的葡萄柚凍:

凍的部分如果再多一點就可以了~~(有看傳染的人就知道我在講啥)

紅豆冰淇淋:

好可惜ㄟ,這冰淇淋如果用一般的香草或牛奶冰就好了,
他很有創意地用煉乳來做冰淇淋,但味道真的難以接受,裡面都是碎冰!
根本沒辦法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啊!

今天我又發明一句金玉良言:
樹欲靜而風不止,紅豆冰淇淋是不能等的
自己都覺得好帥喔……………(基本上我連棉花糖都不等的)

隨本篇blog附贈社區中隨處可見的蚰蜒一隻:

由十元硬幣的距離可發現老公真的有在怕………………

10 responses »

  1.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吃排泄器官ㄟ"<—這句話超屌的
    我昨天去吃了我家附近家樂福裡開的爭鮮
    非常不滿意 早知道買個便當了
     
    為何你家附近一直有這個怪蟲啊?
    我從來沒看過本尊耶…好大喔 -_-|||

  2. 從哼哼的字句中感覺得出你很想養蚰蜒…………(是比巴士大叔帥一點啦)我真的是歐巴喪ㄟ…我吃爭鮮也會很開心優!高玉真要贏的話就是材料跟服務!裝潢搞不好會輸ㄟ~~

  3. 對啊一般市場應該也不敢賣這種魚吧沒人識貨就虧大了!!我之前在澎湖路邊吃過一隻八百的迷你魚搞不好就是喜知次(可是那隻一點也不好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