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Amanda是輸在不會金工之奪魂鋸5

標準


每年一看到新海報就會開始激動,
今年預告片更扯,有播比沒播更懸疑,
星期五從台南出差回來,還想說要不要乾脆拋下老公先去看算了,
所以今天參加完超可愛的曾可昕(註)生日趴後就飛奔電影院。

第五集,應該不會讓有看1234的人失望啦,
尤其是那個違背本能的梗真的讓第二集一整個膚淺起來,
但我強烈懷疑沒看過前面的人看得懂這集在講啥,
因為連我都搞不清楚Strahn是哪集跑出來的,
看完這集我有個很強烈的懷疑!
那就是Amanda被John淘汰的原因不是因為說不聽,
而是她不會金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第一集時的幾個機關,除了Amanda頭上那支捕獸器加了一個動動腦IC板外,
其他工具都陽春得可以,大概連我都做得出來,
第二集那個烤爐稍微用功一點,其他也算是基礎版,
第三集開始就可怕了,光是機械要用到的金屬或零件可不是鬧著玩的,
隨便一台扭扭樂就要上百萬吧,
John就算變賣家產也不可能一次做那麼多個啊,
如果沒有一個會金工會機械的人跟著,
他不可能同時幹掉那麼多受害者滴!

所以第五集一開始,我們就可看到Hoffman展示出過人的金工才華,
設計了全片最血腥的一把屠龍刀,
我想John也是因為這個開始找上Hoffman接班的!
然後他以一個白天還要上班的警探的身份,
努力創造殺人魔的產能奇蹟,
晚上在家偷偷做大型動動腦與超強力炸藥,
搞不好台灣不見去那些人孔蓋都是被他偷去熔的!
不然最好可以弄到那麼多鋼刀與鐵板啦!
尤其是片尾那個大魔王!
炫到要五百萬以上才做得出來吧!
每天從Homebox搬一片鐵板回家也要拼好幾個月才拼得完,
別跟我說每個美國人都DIY到如此爐火純青的地步…..那我也要移民美國…..

寫一點跟恐怖片沒關的:
星期四佳蓉請我看了首映的I’m Not There,

我是抱著要在兩小時內瞭解Bob Dylon生平的目的去看滴,
沒想到演員陣容那麼精彩!
隨然劇本比詩還要抽象及斷句,但光看演員拼演技就可以讓你全神貫注目不轉睛,
尤其是希斯萊傑這段,看得我都要哭了!
個人覺得這才是他生前最棒的一部作品ㄟ!

香水裡的葛奴乙也有演一段喔~
Bob Dylon扮相的他好有味道好帥啊!
我猛一看覺得好面熟,還以為是那個名模勒~

(註)
我今天參加了這生最棒的一場生日趴,
主角居然是一個一歲的小朋友,
因為爸爸媽媽的用心,小朋友不但發育得比同年齡的小孩好很多,
連個性都非常親人大方,
跌倒還是笑瞇瞇的,好喜歡跟人玩,
爸爸媽媽不但把家裡佈置得又專業又熱鬧,
還準備了小朋友成長投影片跟相片剪貼簿給大家看,
最後再跟大家一起玩遊戲,
諸如抓週的壓注、小朋友成長史的快問快答,
還請小朋友抽數字球,大家一起玩樂透賓果,
連我都玩得好開心,
結束時還拿到超棒的小禮物—曾可昕照片馬克杯一個!

今天的趴體讓我覺得,
如果希望有很好的親子關係與成長環境,
父母一人之中還是要犧牲一人在家帶小孩比較好!
不然保母能取代的還是太少了,
大家生小孩之前還是要想清楚壓!

4 responses »

  1. 謝謝你們那天賞光來參加小兒的生日趴,還把它寫進網誌,真不好意思內~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我是犧牲工作帶小孩
    因為我得到的幸福快樂實在是多太多了!
    對了!還要謝謝你們的禮物,可昕會好好珍惜的~
     
     
     
     
     

  2. 唉呀~~我就是沒辦法犧牲工作帶小孩的例子…就算犧牲工作, 小孩也會被我帶得五四三吧~~不過可以認識那麼可愛的小朋友, 也讓我對小孩改觀了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