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有時不是瞎—Blindness盲流感

標準

這是我看過Fernando Meirelles三部電影中最棒的一部,
喜歡他的人千萬別錯過院線!電影院效果非常棒!

故事就像電影簡介寫的一樣,(還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寫的小說)
一種會讓眼睛茫眼睛霧眼睛看不見的傳染病開始流行,
無能政府搞了個比和平醫院還糟十幾倍的地方隔離病患,
眼科醫師主角的老婆不放心瞎老公,就裝盲一起隔離,
在物資有限環境惡劣的狀況下,
上演一齣看起來極為真實的成人版蒼蠅王。

裡面有很多幕用了反光跟強光的效果轉場,
讓你也以為自己瞎了,
這也是我鼓勵大家要去電影院看的原因,
因為可以把眼盲拍的那麼懸疑詩意的大概只有這部電影了!

Julianne Moore明明是明眼人,導演卻常讓他在黑暗中格格不入,
享受不到視力的優勢,又因理性跟慈悲吃很多虧,
看這部片時你會一直附在她身上,想像如果你扮演她的角色會怎麼做,
而完全感受不到有兩個小時的片長,
如果我是她的話,搞不好也動不了手殺人,
安靜自保苟且一生啊!

這部電影除了描寫人性的盲目與溫暖外,
最大的貢獻應該是叫人惜福,
惜福這件事我最近體會很深,
一件事就是妮妮找回來了,
另外就是我之前得的是疔瘡而不是惡性腫瘤(這應該不算惜福而算無知吧),
所以當片尾的地雷發生的時候,我幾乎感動得要流淚了,
我真的為自己可以看到那麼多顏色造型而感到幸福啊!
為了慶祝我的視力正常,明天要來再做一個包包~~

本片全部都是大明星,
除了不用講的Julianne Moore跟Mark Ruffalo,
還有導演愛將Alice Braga,之前演了我是傳奇跟無法無天,
壞教慾、摩托車日記的帥氣男主角Gael García Bernal 演大壞蛋,
Saw的元老Danny Glover和木村佳乃,
裡面我很喜歡木村的角色,又漂亮又有深刻血肉,
每個成員都扮演了非常生動掙扎的一份子,
一點也沒有大堆頭的感覺,
導演的功力功不可沒,相信明年一定是奧斯卡大黑馬。

最後再延伸推薦一個光線(空間)藝術家給各位參考:

這個Doug Wheeler的作品很像電影裡要表達的白盲症!

3 responses »

  1. hi hi
    之前路過你的部落格覺得你很可愛 就忍不住固定來看看
    很喜歡你做的東西勒 很可愛 尤其是髮帶….足可愛勒
     
    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不錯看(之前我已經看過書了….) 
    不過電影公司看起來是沒特別宣傳啦
    (哪像007那樣天天都強打廣告….下粗本)
    之前已經看過書讓我想看這部電影  再加上女主角(很喜歡她的氣質….覺得她在這部片子中把那種眾人皆盲 我獨醒的感覺演繹的很好)
    就衝進去戲院了
    看著人因為失去視力 而失去了安全感 一切只能憑藉自己的摸索
    失去視力的人  好像也失去了道德心 
    為了生存 你要拋棄你原先珍惜的東西 從物質到最後你不得不拋棄你的價值觀來妥協…. 
     
    呵 就突然寫了一堆…..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很讚啦 
    wish u have a nice day…..
     

  2. 啊~ 這部我也好想看
    最近想看的電影怎麼這麼多,又要一連看五部金馬影展片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部的中文片名

  3. Fiona您好,很高興又認識一個美女, 你長得有點像瘦的女王ㄟ…我也很想到處騎車, 但我七十歲的膝蓋好像不太允許啊Dear小蛋糕,我們公司的同事一直在等你把肯亞寫完啊真是太驚人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