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大地緞帶包與充版面的文章

標準
兩個週末過後終於買到小D字環了:

婷婷出差到台中,買了好多日出大地的甜點回來,
大家都知道日出的包裝超美,所以在看到他的logo緞帶後就決定回來做一個書上教的緞帶包:

不用錢的緞帶也可以美成醬….

首先把布裁成長梯型再一片片接起來:

做到這,我發現其實顏色相近的碎布都可以拿來做這個包說。

隨便畫一個馬鞍包的包型,隨包型剪下表布,下面再縫半圈底布,做好一樣大的內裡縫上拉鍊就做完啦!

緞帶可以先縫一起或之後再縫上去,有看到緞帶上日出的網址了嗎?
我一把鋪棉拿出來,妮妮就馬上窩上去,真是有品味!

最後還是要感謝婷婷的愛心緞帶囉:

===========================                       充版面                           =================================
公司的人資主管要我交一篇有關創新的文章給內部刊物使用,
好久沒寫正經文章了,寫起來怪不習慣的!
既然週末花時間加班寫字,就當作部落格貼一下充版面好了!
這篇文章講的是「創新」,個人覺得第二段那個小故事啟發我很多喔!送給大家參考!

解碼「創新」DNA   


負面情緒其實都是創新的動力

我最常聽到朋友許的願就是:「今天晚上中頭彩,明天就不必來上班了!」

為什麼大家都不想上班呢?要早起?要被老闆追,要被客戶罵?要跟bug一堆的系統搏鬥?其實從小地方觀察,這些負面的情緒,都可以轉變為生活上的創意;就拿早起這件事來說好了,傳統鬧鐘的吵雜聲總是讓人一肚子起床氣,如果能有一個裝置,在固定時間引發按摩、煮咖啡、烤麵包或自動撥電話給情人,也許起床的時間就變得更讓人期待。

 

如何利用「再造」捷徑引發創新

上個星期去聽了一場有關創新的演講,HP的前總經理說到一個小故事:當初HP想要發明一款體積小又低價的家庭式印表機,但研發單位一直找不到這樣的解決方案,正在苦惱之際,有一個工程師跑去倒咖啡來喝,結果咖啡不小心滴到咖啡機下面的加熱鐵盤,一滴咖啡馬上就被濺到了白襯衫上,在洗襯衫的同時,這位工程師就想,如果能把墨水加熱,噴射到紙張想要的位置上,不就是一款全新模式的印表機了嗎?而噴墨印表機因此順勢誕生。雖然不知道這個故事的真實度有多高,但是這樣的情境其實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發生,只要你花點時間去體驗生活,都有可能利用這些經驗,去改善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

 

每天給自己遊戲的時間

如果每天遇到的挫折,都好像電動玩具要過關,你在找方法殺掉魔王的情緒,是不是就完全不一樣了呢?工作上遇到了瓶頸,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以遊戲的心態來面對挑戰,在玩樂的過程中,常常會獲得更多的靈感與鬥志。這樣的例子還可以應用在不同職能的同仁身上,像是一直與數字或邏輯為伍的工程師,偶爾也應該接觸人文或藝術的薰陶,讓創造出的科技更接近人性。而面對客戶的業務伙伴,也要常找機會讓別人來服務你,藉機發現自己的優勢與不足。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多交一些與自己背景或想法不同的朋友,或利用網路訂閱一些平常接觸不到的領域的文章和部落格,讓自己的生命豐富起來,當你的見識越廣,頭腦反而就越機靈,創新對你而言也更輕而易舉了。

4 responses »

  1. Iris有空也寫一篇"如何把口臭衰人當成自己的朋友"的文章來鼓勵大家吧他害我每天造口業恐怕不是下小針刺舌地獄就可以解決的了

  2. 第一層,拔舌地獄 凡在世之人,挑撥離間,誹謗害人,油嘴滑舌,巧言相辯,說謊騙人。死後被打入 拔舌地獄,小鬼掰開來人的嘴,用鐵鉗夾住舌頭,生生拔下,非一下拔下,而是拉長,慢拽……後入剪刀地獄,鐵樹地獄。
    真的不是用小針刺舌頭而已. 
    對於如何面對口臭衰人一事,我會做的是應該是寫封mail給她,說我對她很反感,讓我很不爽,她自己看著辦吧!!
    這樣算不算把口臭衰人當朋友看待?我有跟她說心理話跟真心話!!
     

  3. 怎麼那麼警世啊….超可怕在公司如果討厭一個人直接講, 下場應該比下地獄還慘….等他離職我再寫信告訴他好了…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