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超多口袋包筆記

標準
很專業的包包吧:

現在已經半夜了,手上一共有三個大洞在滲血,
但現在不寫筆記我明天一定會忘光光….
不知道前因後果的觀眾可以參考Sping救國團的老師的部落格教學:
http://tw.myblog.yahoo.com/damy-handmade/article?mid=8052&next=8022&l=a&fid=30

首先先做內袋口袋跟拉鍊袋,
這個口袋兩塊布不一樣大,直接把縫份拉下來用:

另一邊做拉鍊口袋,
先把口袋口布縫在內裡上,中線兩邊畫三公釐的距離做車線,寬是跟拉鍊口一樣:

把中線用小剪刀剪一個雙Y頭的切口,打開如下圖,

把兩塊布中間的小三角縫固定在小口布上(不要在內裡布露線喔),
在洞口縫一圈把拉鍊縫上,
再用口袋裡布縫正對正在口袋口布上。

幫拉鍊做小耳朵跟延長外裡布,固定好後壓線一圈兩公釐:

拉鍊檔布(史瑞克耳朵)是先縫一圈再沿著縫線剪下來翻面的。
袋口拉鍊布對折找中點剪牙口:

先用膠帶固定,縫份七公釐:

縫好後拉緊兩邊布壓線兩公釐:

拉鍊縫好後長這樣:

拉鍊下面凸出的布要再跟袋底圓周剪齊喔。

梯型袋口對齊兩邊縫好,中點剪牙口,跟外袋對齊:

用手拉扯對齊,並一邊剪牙口來配合長度,牙口都剪在外袋上,
牙口是梯形袋平順的主要因素:

梯型口袋縫好後燙平壓線兩公釐。

花內袋與拉鍊花布也找中點剪牙口對齊:

直角處也要剪牙口,縫的時候先縫橫一條,直的地方把牙口拉到垂直再縫。

縫袋底前先釘磁釦與把手:

袋底跟之前水桶包作法一樣:

翻過來就完成囉:

 一共有四個口袋喔:

都是我的鮮血換來的…..

好像有點素:

用剩下的碎布做朵阿花好了:

20 responses »

  1. 你真是太強了!!! 一直默默的在看你的作品 (木工和縫紉), 越看越想要去學 和 買一台縫紉機自己來玩玩!! 有沒有建議哪裡上課比較好阿? 還是縫紉機哪一台用起來比較順阿?你是我的偶像!!

  2. Laura您好,不知道你會不會怕老師一直吸金的感覺,因為聽說坊間所有的縫紉班都會一直要你買東西,我親自的體認也是醬…所以出去學都無可避免要砸錢,我的機器是Janome機械式的, 記得好像一萬六左右, 雖比不上電腦機方便, 但該有的功能都夠了,(當然用過電腦機後會覺得怎麼那麼好用啊….)

  3. 厚~你又來了怎麼會這麼強!!!這種東西怎麼會可以手工做出來?! 嘖嘖嘖你給我的感覺是遠方的手工藝很強的大姨媽我決定以後都這樣叫你, 大姨媽

  4. 這個包大家都可以做出來的啦!我還做比較慢勒不過上週末我還真的做了你們家僕人一號的鹹派給我老公吃他說很好吃(因為偷加培根) 乾脆叫我大姨婆好了…感覺還多會一個收驚

  5. 我是你的木工同學,你還記得嗎?你也太強了….己經是DIY達人了我現在也開始在學拼布和裁縫哦,以後有問題可以向你請教嗎?我丫在想現在到底要不要買釘釦&釘雞眼的工具如果要買的話….要買什麼尺寸比較好丫

  6. 哈囉哈囉當然記得你壓(燕子)我也是肉腳一個…都要拆線拆到死勒, 不過我可以幫你問真正的達人就是了….我當初在手創館買的工具有點像鉗子, 很好用但是尺寸跟喜佳出的補充包不太合, 所以現在很苦惱…我勸你還是買跟市面上補充包出最多釘釦的廠商買一套的工具(好怪的文法)尺寸的話就看你要做多大的包囉…我用的蠟繩都很小條, 所以是買8mm的但我還想做大一點的抽繩….像LV水桶包那種, 所以應該會再買另一種尺寸的工具

  7. 一直超喜欢你做的包包,不过对本次作品要提个小小的意见,那朵大花如果不是在正中,而是稍微偏一点点可能会更好看呢~~

  8. 其實一點訣竅都沒有,只要把六公分寬左右的布條接起來,對折燙平, 折起來的邊對外再由內往外繞,最後在底部用針線固定,縫上一圈蕾絲就可以了,捲的方法看個人啦….很多網站有用紙示範:http://www.wretch.cc/blog/Cindywind/1076193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