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宮抽繩紀念包

標準
應該往橫向延伸會比較好看的抽繩包:

三年前去俄羅斯玩,因為東西都好貴,沒買什麼紀念品,
在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也只買了兩件紀念T,
肩膀的地方很快就穿破了(因為我家有十六隻貓爪),
雖然衣服不能穿了,但丟掉更可惜,
所以想說把重點logo拿來做抽繩包好了….(因為抽繩包需要比較軟的布):

上圖為泛黃且破爛的紀念衫。

剪下重點部分,跟等同大小的背面布接合,成為一個長方形的表布,
裡布跟表布要一樣大,與表布正對正車縫一圈,留返口翻出正面,
但記得四個角不可以車死,要分上下左右車四道,這樣抽繩才穿得進去:

你可以看到翻正後四個角其實都是留洞的。

再把這塊正對正車好的表裡布表對表車縫兩邊,
這裡縫份要1.5公分,才有空間可以穿繩:

拉緊後打個結就會有抽繩的效果,
我家沒有好看的抽繩,只好用路邊撿到的鞋帶…..
穿繩子時可以用小別針別著繩頭來弄。

裡布底部:

翻回正面縫上把手跟扣子就完成了。

側面抽繩的感覺是醬:

背起來有點小:
 

9 responses »

  1. 會嗎?我覺得很好看啊~~不然就是要稍微大一點,就是旁邊白色的部分要多一些~~整個包包看起來很休閒清爽,很舒服~哈哈,我也要叫我媽做一個給我,呵呵~我沒有工具,只能看你的作品乾過癮啦~~<—–題外話,我旁邊的圖片是不是沒有顯示?

  2. 因為衣服破得很慘….只能用logo附近的布, 不然我想做的是一個水餃包的形狀勒你的圖片顯示了一隻灰白色講話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