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沒有好人與壞人之分,只有聰明人與笨蛋—Pathology恐怖解剖室與鬼4虐

標準
這兩個星期沒更新網誌(但其實有偷偷更新惡女電子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生了一場大病,每天咳,咳到都有久病厭世的情緒了,所以幾乎放棄所有手工藝的活動,望著剛買來的漂亮花布興嘆,覺得人生一點意義也沒有,但這時百事達卻適時做了一個16片598的促銷,想說前陣子漏掉很多恐怖片,那就趁週末放空自虐一下吧!
雖然很久沒上恐怖集中營,但本人的選片雷達還是頗準,本週選的兩片分別是泰國「鬼4虐」跟美片「恐怖解剖室Pathology」,老公看到DVD封殼時還說,這種純噁爛解剖的等下看,先看鬼4虐(老公的選片雷達跟院線知識一樣弱耶)。
鬼4虐的四個恐怖短篇:
結果鬼4虐除了第三段「鬼朋友」外,都是噁爛跟亂嚇人的故事,不過我個人覺得人妖打排球導演的「鬼敲門」的美術贏了鬼肢解導演的「以牙還牙」,這點告訴我們,太短的故事主角還是單純點好,不然其他的電影元素都會弱掉。

其實光「鬼朋友」這段就值100元的租金,「鬼影」的導演自己調侃自己的成名作,不斷拿著名鬼片的「梗」來玩,角色裡面有個很少看電影的男孩,在其他同伴討論地雷時,都會捂住耳朵不肯聽,結果還是不小心被他聽到鬼影的梗,這段後來居然牽扯到鐵達尼號,我真的快笑死!喜歡看電影的人看到這裡時應該都笑歪了吧!但本段也有大地雷,以致於我怎麼寫都會影響到觀影樂趣,很煩ㄟ!反正電影看得越多的人就越知道導演想玩什麼把戲,像阿卓在河邊看到屍體,顧左右而言他地說:「有蛇!」真的是恐怖片經典中的經典,四個男孩自然幽默的對話讓這段恐怖片添了情感與回憶,我就是很吃這味的啊!

晚上本來要去健身房,但因為我還是咳得嚴重,就決定繼續留在家裡看Pathology,本片的slogan有兩款:「No body is safe」、「Every body has a secret」,都是把死屍拿來做活梗,猛一看還頗有CSI的調調,看完這片我想先給一個評語,那就是世界上沒有好人與壞人之分,只有聰明人跟笨人!看到後面真的超爽的,一下子把那些動作商業片的編劇全都當白癡了。

遠看是顆骷髏頭的電影海報:

恐怖解剖室裡的屍體不算噁爛,冷色調的佈景與化妝讓醫學院顯得更「超人一等」,雖然是一個心機重又高智商的冷血男主角,但當他為愛人下刀驗屍時,卻配上了坂本龍一1996年的舊作Bibo No Aozora(這首在火線交錯 Babel也算主旋律了),我超愛這首歌,當年哈利波特前四集小說都是配著這首歌看完的,所以我一直誤以為哈利波特是個阿信般的苦兒奮鬥記,完全感受不到魔法世界的歡樂與愛;男主角取出愛人的心臟時,雖然表情還是一樣地冷靜,但因為這首配樂跟他一秒鐘微微的遲疑,讓我感受到一個「超人」的情感,簡單又超有Fu的手法已經把這兩集標榜007也是人的人性情報員打到懸崖下去了啦!

憂鬱冷血的男主角:

雖然很商業,但恐怖解剖室真的值得我再推一次!家裡沒大人沒小孩的一定要去租優(本片又色情又暴力又灰暗)!
6 responses »

  1. 最近台灣流行把女生分成"公主幫"和"老娘幫"不敢看恐怖片的就是公主恭喜Vivian可以榮登貴婦寶座啊哈哈….(我還是得繼續當我的歐巴喪)

  2. 老娘幫是無法變貴婦的…老娘是油麻菜籽壓!!!只有公主會有王子來解救~~最後變成好命貴婦我也想當甜心啊~~希望100個名額只有我們兩個報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