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我的繡學號之路

標準
當初買縫紉機,也不知道花了錢可以幹嘛,
所以第一個就想要學繡學號,
因為這是我所知道賢慧婦女在家工作的首要技能:
 
我知道繡得有點毛,但這是我的第一次啊!害羞

今天要幫鹹餅乾另一面的花布壓線,
必須沿著花的輪廓把花壓得立體一點,
但壓布腳總是會遮住大部分的花形,
所以一直唸唸有詞,想說怎麼沒人發明透明的壓布腳呢!

結果縫紉老師在身後就答腔了:「あるよ!」(田中要次出場)
馬上端來一枚聽都沒聽過的「繡花壓布腳」給我:
 
超酷的透明馬蹄鐵狀小塑膠片,
只有在下針時才會往下壓,其餘時間就浮在離布一公釐高的空中,
讓你可以隨意移動花色的位置,
超級好用啊!!!!!
只要換個樣式就可以車出第一張圖那樣的學號。

壓線好以後花就會變成這樣立體喔:
 
我想我們的縫紉教室應該改名叫St.George’s Tavern才對…..

6 responses »

  1. 口辛~~我真的很佩服妳^^以前我也想學繡學號國中時看別人繡好羨慕不過只是想想而已妳真的好特別喔^^小藍祝妳新的一年把所有的想學的東西都學起來!

  2. 只要有了神奇壓布腳人人都是食神…喔不, 是繡學號阿桑因為門檻超低的啦!!我也祝小藍今年創作越來越多越來越美最好還可以環遊世界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