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紙牌遊戲–Werewolf

標準
表弟買的這款設計感比較重喔:


有的好像是自製的Kuso版本呢:


用同樣的規則,自己也可以做出好玩的狼人遊戲吧。

去年底起,我弟就跟表弟一起掉入board game的不良世界中,
開口閉口都是紙牌,
我曾經在從台北到苗栗的車上,聽他講了幾小時的紙牌經,
就算沒人理他他也要講,煩死了。

今年過年,
我表弟跟老弟索性就約表兄弟姊妹來我家一起吃鍋打牌,
玩的第一款遊戲就是Werewolf(狼人),網路上也可以查"Are You A Werewolf",
這個遊戲越多人越好玩,
有點像撲克牌中的吹牛,要會演戲才可能贏,
一開始會先抽身份牌,
有狼人,預言師,女巫,小女孩,邱比特,獵人,和其他村民,
每種身份都有不同的功能與意義,
狼人每到晚上可以選一個村民來吃,吃光村民他就贏了,
但隔天早上活著的村民可以投票選出狼人的嫌疑犯,把他吊死,
這時就是裝死的關鍵時機,
狼人話太多一定被懷疑,話太少又不可能誤導其他村民選錯人,
這其中的拿捏就是勝負關鍵,
如果人數超過八人,還可以有多個狼人一組,
狼人團還要自己表決吃那個村民,複雜度更高。

一開始玩的時候,主持人會請大家閉上眼睛睡覺,
再請邱比特張開眼睛,隨便點兩個人做為戀人,
戀人之中任一人死的話,另一個人也要跟著死,
我每次被選作戀人,都會當場忘記,
有一次更誇張地提議處死自己的戀人,
當我戀人的弟妹一直跟我使眼色,我還以為抓到她小辮子,硬是要置她於死地,
後來她死的那一剎那我才覺悟,主持人都快笑死了。

小女孩這個角色也很有趣,
當晚上大家閉起眼睛的時後,
小女孩可以張眼偷看誰是狼人,
老公第一次就抽中小女孩,
我跟大家說,他當小女孩一定不會有人發現,
因為張了眼跟沒張一樣,
沒想到他張了眼根本看不到旁邊的狀況,
只好拼命轉頭,
最後還是被狼人抓到,當場死亡…………..

這個遊戲年齡建議8歲以上兒童,
因為老弟跟他3歲外甥玩,
大家逼問他是不是狼人,
他居然回答「我可以講嗎?」
超可愛的啦!

6 responses »

  1. 這遊戲看起來好像不錯喔不過這是無底洞呢,我去年才剛組了個小小的桌遊聚會大約兩週一次吧,一年下來我已經花好多錢買遊戲了不過這個真的很有趣!有空可以交流一下公館那邊是女巫店沒錯,到店裡消費他們有提供遊戲可以玩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任何時段都可以就是了

  2. 對啊這些桌遊真的超貴的, 幾張紙就要上千元所以玩過狼人後, 覺得自己來畫卡片也不錯反正世面上那麼多不同公司出的紙牌, 不賣的話應該也不會扯到版權的問題我小時候也會跟同學自己做清官升堂公差保駕的borad game, 那應該是台灣桌遊的始祖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