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今日,今年最丟臉之又吃得好棒–MASA & 4H House

標準
momoko幫我作的海報ㄟ:

很丟臉但是真的很感人啊!(下面的小紅紙還是台中的同事寄上來的)

今天一早到公司,看到我平常亂得跟士林夜市一樣的位子變成這樣:
 
不但東西全不見,連椅子都沒了,
當下我是發了一秒的呆,
但馬上想起這天是自己生日,就知道一定是momoko搞的鬼,
打電話跟她問到電腦的所在,就繼續開始上班。

後來在紙箱堆中上班了一個小時,
進去會議室開會沒幾分鐘,
momoko又端蛋糕進來了:
 
因為我到處跟別人說她已經三十好幾,她一度想拿40歲的蠟燭來報復我,
這個蛋糕是文山區的4H house的,公司的人都知道這個蛋糕有多好吃,
去年耶誕節,公司每人送了一個餐盒,裡面每一種甜點都是台北市頂級的口味啊!
感謝momoko跟家慧的愛心…..讓一個快40歲的女人還有活下去的勇氣!

晚上的重頭戲是兩年中第三次才訂到位的Masa:
 
這個韃靼式的鐵火丼真是爆好吃啊!完全感受不到在吃全生的東西,
每一口都充滿了海鮮、芝麻跟蔥花的香氣,沒有巧思跟技術的人是做不出這樣的人間美味的,
吃一口給各位看倌瞧瞧:
 
下面還有薄薄一層的醋飯勒。

胡麻小茄子,飽含水分,像在吃水果,上面是鮪魚絲喔:
 
這邊每隔幾道菜就會上這種小點。

生魚片:
 
現磨的山葵真的太香了,配上紫蘇花真是視覺與味覺的最高享受,
裡面有鮪、鯛、金線鰱、甜蝦、鱚魚與某種鰈魚。

白子豆腐:
 
吃起來像很濃很濃的慕司,好濃的豆味啊。

先上四貫握壽司:
 
裡面只有微灸干貝算是軟Q的入口即化,其他三種鯛還是鯵的魚吃起來超有咬感,
仔細看他的刀工:
 
每一刀都下得剛剛好,讓口感咬起來更脆更有彈性,
只要咬個兩口,脂肪又化在舌頭上,一點又不費力了。

這五貫握壽司要歸類為融化系的:
 
跟剛剛四貫剛好相反,除了赤貝之外,全部都跟棉花一樣柔軟,
 
尤其是最左邊的鰭邊肉,放在舌頭上就不見了ㄟ,超級好吃!
最右邊的是什麼肉大家猜猜看:
 
居然是切成絲的白蝦。

這兩盤握壽司好像藝術品或藝術表演一般,
或醃或鹽或炙烤,每一貫都是全新的探險,
吃得我心花怒放啊!

很結實的安康魚乾:
 

讓人讚嘆的超不簡單玉米沙拉:
 
怎麼可以有這麼好的食材呢!
玉米的甜度跟裡面的無子葡萄一樣高了,
每一口都吃得好滿足啊。

北海道毛蟹:
 
這個毛還真漂亮,欣賞了許久才動口吃,但冷掉的蟹有一種我不喜歡的土味,
往好的地方想,或許是海王子的呼喚吧~!

生蠔:
 
應該是用酸橘醬襯的,也有一點土味(難道是愛麗兒也在呼喚我了)。

布丁玉子燒:
 
不要懷疑,這就是布丁,只是用鍋子煎出來的。

烤喜知次ㄟ:
 
這次吃到的沒有上次高玉的好吃,
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還是沒有把水分處理好,
一撥開魚皮,魚肉就會糊在一起。

海瓜子味增湯:
 

提拉米蘇大福:
 
蔴薯皮裡面是貨真價實的提拉米蘇,真的很有創意。

感謝老公今年又帶我吃這麼好吃的一餐!
也謝謝我媽把我生下來吃這餐啊~
不過這家店有個致命的缺點,
那就是短短兩小時的用餐時間內,我打死了兩隻果蠅,
還看到一隻肥肥的蚊子停在牆上!
跟他們純白的天堂感裝潢有一點差距呢。

10 responses »

  1. 老姐..請把我老婆設為封鎖…不然被她看到了…我會很慘……………..不過看來妳們辦公室的同事情誼也不錯…每個月都有很讚的kuso海報可看…哈

  2. 我們家送生日禮物都是滿足於心的(不送奢侈品啊)不能說豪華, 要說溫馨啦我們明天還有一場生日會勒…請期待本人超齡的驚人演出…..老婆是最大的幸福….一定要花大錢維護的啦!!!

  3. 謝謝Vivian啊!不知道內地的日本料理在用料上會不會跟海島比較不一樣呢?很好奇耶!也祝福josmen新的一年可以再去想去的地方旅行!To. 哼哼, 我明天要幫貴人慶生啦…所以才有表演節目…整體來說真是爛透了!但是玩得好高興啊!

  4. 我觉得除了上海几间很有特色的日本料理店,一般的所谓日本料理就没那么正宗啦,所以吃日本料理要去日本吃,反过来吃中华料理就不能在国外吃啦~

  5. 哇)))))))那我不是就不算吃過中華料理??? 只能算吃過台灣料理了???? 我是一直很想去上海吃上海菜啦!!表演節目大失敗啊…舞步全忘光了, 只好把練習影片也貼上來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