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拼布社長一起喝醉吧!醉漢之路

標準
交到壞朋友的下場,眼睛一整個花掉:

今天請假在家做拼布耶~~這算是一種對工作不爽的自暴自棄嗎? 

經驗告訴我們,學任何東西都要找個伴,不然很容易就會因為懶或喪失熱情半途而廢了,
我學拼布就是這樣,因為沒人在旁邊滴咕,所以心情一down,就把所有漂亮的布束之高閣積灰塵,
可是此時卻出現了一位不知道要叫他惡魔還是天使的惡魔萍
約好要跟我一起做檸檬星跟醉漢之路,還拼命寄作法給我,
害我不得不重回拼布的懷抱。

這是我第一次看網路教學做拼布,
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呢,
首先先裁布:

是的….一共裁了140片小布片。 

小圓布留好縫份,剪牙口,把厚紙型墊在裡面燙出形狀:


然後把小圓布用手縫到方布上

真的是用手縫喔…..一邊縫一邊唱歌勒,
剛好尿圍巾也跑去學阿根廷探戈,所以我們就在網路上一起聽María de Buenos Aires :

這個版本的小提琴超讚的耶!
縫好小圓布以後,把背面重疊的方布修掉:

全部做完是這樣的盛況:

我的青春….我的薪水….我的身材….都被可怕的小圓布所吞噬。 

開始拼接就很快了:


很像智力測驗的【下一張圖要接啥?】

完成圖:

還沒想到要用這塊拼布做什麼包包勒….這幾天再來好好想想….

4 responses »

  1. 這真的很益智ㄟ,我一張一張布照著設計圖做才沒有出錯,感覺醫院應該把這種工藝當作失智症測驗才對,之前考的有點太簡單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