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食記–金峰餃子館與Sababa Pita

標準
首先先介紹一家很神秘的餃子館:
 
這家店離我們公司大概有10分鐘車程,用走路的可能要走到海枯石爛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中午來這邊,都一定會遇到公司的同事….
最好玩的就是大家對他的店名與地址一無所知,
完全就是傳口碑傳下來的,老鳥總是帶菜鳥來吃….所以今天就有我這個菜鳥再傳給以後有車的同事…..

不仔細看店裡面,會以為這是個一般的民宅,
老闆長的就是很會包餃子的模樣….老闆娘就是有很會滷東西的氣質…..
 
光是用眼睛看就知道有多入味,
下面那個滷牛肚不好吃不要錢啦(我幫老闆打包票):
 

其實我很討厭吃韭菜餃子,
但到這家店就無所謂了,
 
這邊的餃子又大有有料,基本上不必沾任何沾醬就很有味道,
 
豬肉非常新鮮又包了飽飽的汁,所以我就不跟他的韭菜計較了….

很奇怪的是每次來都會再加點炸排骨:
 
雖然跟餃子一點都不配但是還真是好吃啊(感謝Jess家怪怪的習俗….)

最後我要拍酸辣湯的時候,
老闆娘還先要我等一等,因為她說灑了蔥花拍起來才會好看:
 
看樣子老闆娘搞不好也有自己的美食部落格勒。

晚上本來應該去健身房的,
但夫妻倆不知為啥心電感應超強,一起覺得好累好想吃東西,
所以就約一約到公館吃好料,
繞小巷子繞了半天,好吃的店全部都客滿了,
不小心看到這家Sababa還沒吃過,而且只要排一個順位就排得到位子,
所以就決定今天吃中東菜啦!
 
很有洞穴氣質的中東裝潢勒…..

以前在阿不達比吃過滿多次中東菜,沾醬都很簡單,
有茄子、大蒜或優格等等,
很少吃到有肉的,
這家店的沾醬不但全部都有肉,而且口味很重,很合台灣人的口味ㄟ!
我們點的是三種沾醬的拼盤:
 
醬料由左到右是(我猜啦):
沙巴巴拼盤赫穆司、烤茄子、福拉佛、蕃茄、淋上中東芝麻醬
摩洛哥赫穆斯拼盤赫穆斯、摩洛哥香料炒牛肉、松子和新鮮薄荷葉
特拉維夫拼盤赫穆司、福拉佛、阿拉伯蕃茄沙沙醬
結局又是吃到Pita不夠了只好舔盤子…
怎麼可以有那麼好吃的肉醬啦!!吃完讓我都覺得自己有中東人的體味了….
尤其那一粒炸的福拉佛,外酥內軟,比肉還要有嚼勁,應該算是素食者的fantasy囉~

醬裡面還有一條條的茄子,口感很棒呢!

阿拉伯沙拉

蕃茄、黃瓜、洋蔥丁和甜菜、淋上巴西里醋:
 
雖然加了很多黃瓜,但因為油醋拌得很均勻,連我老公都覺得不錯吃。

因為吃了太多醬料跟Pita,吃摩洛哥漢堡時已經太飽了,吃不太出味道:
 
如果一開始先吃這個漢堡應該就會覺得很好吃….
裡面有摩洛哥香料炒牛肉、特製優格起司、蕃茄、洋蔥圈、生菜佐綠優格醬….

又是一個吃飽了不運動的可怕夜晚啊~~我看我下一個嗜好可能會去玩相撲了吧~~~嗚呼哀哉~~

9 responses »

  1. 麗晶:好啊下次再約東門餃子館好了….等你們回來應該都冬天了吧~可以吃紅燒牛肉鍋!!信誠:沒想到你這麼有實驗精神~這麼快就去吃了以後還要多多跟你交流新店的好料喔

  2. 那盤阿拉伯沙拉很像我上星期在家自己做的沙拉,把洋蔥,牛番茄,美生菜,生火腿全部切丁,伴入蘋果醋,灑上黑胡椒,淋上橄欖油.口味竟然還不錯.下次也來放小黃瓜.

  3. 這家應該就是金山餃子館吧 我還常去呢 最喜歡吃它的沙鍋魚頭丸子炸得好啊 人少就吃炸里肌 炸蝦仁 還有青椒牛肉吧 都是好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