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艾曼紐二世拱廊

標準

艾曼紐二世拱廊:
 
來到米蘭才知道什麼是時尚之都,
光是站在廣場看人就是極大的享受,
男男女女的穿著都講究得不得了,
好像把街道當成伸展台一樣,每個都是名模,
隨便取景都像在拍時裝雜誌呢!(很抱歉我這個小孬孬不太敢偷拍勒)
而這個拱廊彷彿就是時尚的中心。

SPQR是元老院與羅馬人民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的縮寫:
 
很多公共建築或標示上都可以看到SPQR標誌,連人孔蓋上都有寫,
這義大利的代表象徵從古至今都沒改過呢。

拱廊中心的另一邊金牛馬賽克:
 
歐洲這種幸運符還真多,但就屬這隻金牛最可憐,
傳說只要用腳根踏著他的下體轉一圈,就會帶來好運,
結果被路人轉到如圖這樣凹陷下去(聽說每兩年就要換一個新的命根子),
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得好運的好機會:
 

這個拱廊最吸引我的四幅馬賽克:
 
非洲女神

美洲女神:
 
歐洲女神:
 
亞洲女神:
 
註‧本拱廊設計師為Galleria Umberto。

因為預算不是拱廊這個等級的,我們只好去逛旁邊的H&M還有Zara,
不過米蘭的Zara應該是旗艦店吧,你瞧瞧這個門廳:
 
不仔細看還會以為裡面是五星級大酒店勒。

最後本來想去吃米蘭最有名的炸三明治panzerotti,
但怎奈他星期一下午三點就休息了>_________<:
 
真是給我再來米蘭一次的好藉口啊)))))))))))

8 responses »

  1. 真是每次來造訪都會發現學姊又挑戰了新的地方我去義大利的時候剛好漏掉米蘭啊也不知哪一年哪一月有機會再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