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人魔的品味喝Chianti(這個部落格改名叫人魔過生活好了)

標準
A census taker once tried to test me. I ate his liver with some fava beans and a nice Chianti.

這句話是漢尼拔用來嚇唬(逗弄)史達林的,被選入經典電影對白一百句,
意思是有一個調查員想試探他,結果調查員的肝被配著蠶豆與Chianti酒下肚。

人魔對於酒的品味在小說與電影中得到很大的肯定,
光欣賞他選的酒杯就是一大享受,
但對於不會品酒的我,之前連Chianti這個酒區都沒聽過(念起來要像啟ㄤ安踢),
如果遇到人魔,他應該會覺得我很沒品味,所以把我的腎配Bordeaux吃掉(因為我很少吃藥所以腎很健康)。

其實傳統的Chianti非常好認,
他是底部很圓的胖酒瓶,下面還有穿褲子,如圖:

(本圖偷自wiki)
不過近年來大部份的酒莊都已經改成一般的長瓶子,
經典的葡萄比例是70%的Sangiovese、15%的Canaiolo 和 15%的Malvasia bianca。

我們這次的行程也有安排酒莊品酒,
剛好就是在Chianti產區的Vicchiomaggio酒莊,
在這邊買基本款的Chianti Classico只要十歐有找:

我看其他人到Chianti品酒都要買儲值卡,
大概我們的團比較窮,
所以他們免費請我們喝最便宜的兩款(特別待遇),
但即使是這樣,我也喝得好開心呀(免費就贏了),
更不必說還有蕃茄麵包跟小鹹餅可以配著吃:
這家酒莊本身也有附設的莊園旅館和餐廳,
剛好位於一個小山丘上,
風景還算不錯:
酒莊厚重的大門進來,還有個家族專用的雅緻禮拜堂:

酒桶越小,橡木味越濃,價錢也越貴:
這個小倉庫滿有鄉間風情的:
門口的薰衣草沾滿了各種有翅膀的昆蟲:
七月初的釀酒葡萄,小小的還很青綠:

反正我都不會看到正逢採收期的葡萄就是了…..(前次五月在奧地利是沒葡萄、十一月在德國是摘光了)

下午回到旅館太陽還很大,
我跟踢昏你決定出門尋找這次旅行必合照物—托斯卡尼麥桿圈,
跟旅館租了腳踏車,咻的一下就往外跑,
結果沒發現我的右手煞車掉了、她的輪胎沒氣了,
經過一連串下坡衝刺後,根本也沒力往回騎,
所以就賭命繼續向前衝囉。

路上經過的漂亮的鄉間景色:

路的兩邊盡是還沒開花的向日葵(衰):
最後只找到三個可憐兮兮的麥桿圈:

本來想躺在上面拉筋的,
但看起來美好的東西在接觸後總是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美好,
超~~級~~~刺~~~~,睡上去簡直是滿清十大酷刑!

所以只好拍這種反向姿勢的照片:

順便看一下我們旅館的view:

一隻小黑貓跟著踢昏你到處跑….好溫馨優。

但是有死青蛙在這個泳池裡耶:

4 responses »

  1. 吼!!自從上次看到埃及九大榮神的文章之後我就有收看妳的文章,漢尼拔博士一直是我很欣賞的一個人物(我已經不是把他當虛構的了);當初有把妳部落格留下是對的.

  2. 童生您好,我也覺得世界上一定有漢尼拔這種食物鏈頂端的人類,只是真實生活中他瞭解到吃人類對身體很不健康(太化學了)所以一直忍著不吃………….思婷,那這陣子你變青蛙我變人魔過生活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