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密翁內半島Sirmione半日遊

標準

葛達湖(Garda)是義大利著名的度假湖區,
就跟歐洲大多的度假勝地一樣,
高山積雪,湖水碧綠,
有錢的歐洲人把白色的遊艇停泊在小碼頭,
想賺錢的人就在這邊開紀念品小店跟餐廳。
Sirmione位於葛達湖最南方,以半島型態細長優美地伸入湖中,
上面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斯卡利傑堡:
斯卡利傑堡的統治者叫大狗一世,
我這次去很想要拍到他的雕像,
但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甚至花了四歐買城堡的門票,
但城堡中除了樓梯與城牆,
幾乎什麼都沒有(只有view值回票價):
所以我決定貼一張大狗本尊的照片給各位欣賞:
<—我老公的高中同學
這個家族在統治維洛納之前,
因殘暴的手段讓自己有了惡犬或大狗(Cangrande)這兩個稱號,
但掌權之後卻致力於化解仇恨,
成為優秀且有文化的政治家。 

此城堡內裝雖然空無一物,
但牆上的開口笑形垛口像鬱金香一樣可愛:

又因為是同一家族的統治區域,
維洛那的斯卡利傑橋上也有相同的設計。

從城堡往半島接壤陸地的地方看去:

左手邊那棟建築是一間很不錯的旅館,大概有一百輛全新腳踏車可以借給賓客外用。

出了城堡後就染上一股度假的慵懶風情:



陽光一好,九重葛就撒野了。


這對夫婦是騎單車旅行,
把車停在城口,穿著車衣就進城參觀,
馬上引來路人的側目(尤其是我跟踢昏你),
趁他們被堵在死巷,正面用遠鏡頭照了一張,
一定要貼給修昂看看(她在部落格質疑過誰會穿這種車衣啊)。

島上也有「湖」灘:

章子怡式曬法。

一定要讓腳碰碰水才有度假的感覺:

這邊的餐廳看起來特別誘人:

所以踢昏你難得的笑了。

Pizza攤跟冰淇淋攤也超多:


水果口味的冰淇淋才是王道!

這趟旅程所做的最大挑戰:

義大利很多這種小水果攤,
夏天的時候光是看了就可以感受到清涼,
我本來是要買綜合口味的水果盤,
但旁邊有一個車手在吃檸檬,還一直跟我推薦,說好吃好吃,
我就改變心意買檸檬了,
還很樂觀地想說義大利的檸檬可能比較甜吧,
結果勒:

你看那個嘴都變楊婆婆了………..
好怪異的檸檬啊,
雖然果肉酸到我掉淚,
但是白色的皮居然是甜的耶,
吃起來有點像甜瓜的口感,
的確適合車手買來解渴就是了。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