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走馬看花之不知道要寫什麼(上)

標準
這幾天喝的泉水、咖啡與冰淇淋:
  

因為這是第三次來到羅馬,
該看的重點也都看過了,剛好又遇上羅馬夏季打折第一天,
所以一整個心不在焉只想瞎拼,
但這邊真的要說一下,
西班牙廣場附近打了折以後變得超不好逛,
人多東西亂又雜,
除非只是去貪小便宜,不然買興真的會很低,
我就是貪小便宜結果買了老公穿不下的衣服,
諸位男性友人若喜歡有點娘味又Zara M號的男T請洽我。
這篇除了送T-shirt外,就再來個圖說集虛應一下故事吧,
一早就開始我們的步行導覽:
 
想當年(老人都會用這種啟語詞)進去競技場可是免錢的勒,
沒想到現在只是想進去瞄一眼都得付出極不划算的代價:
 
也許義大利政府只是希望少點人進去破壞他們的古蹟….
 
然後到了無緣進去的躲貓貓廢墟區(以前在這邊遇到很多貓):
 
害我從飯店早餐偷出來的起司今天一整天無路用,
半隻貓都遇不到,
旁邊正好在修路,來看看古蹟區的石塊路跟柏油路有什麼差:
 
更古老一點的路是更厚的石板鋪成的。
 
經導遊解說,我才知道這種兩層柱的前因後果:
 
原來的柱子幾乎已經剩下柱頭的部份,
修補的時用了不同色的石頭,讓後人可以了解到原型與損毀的對比。
來到威尼斯廣場:
 
 
這次反而在修復,上次是聖彼得大教堂在修復,所以我只能照廣場的角度:
 
  
反正有一好沒兩好。

煮出來會很像泡麵的義大利麵吧:
 
我這次又丟錢進許願池了,不知道會不會再來一次:
 
 
Galleria Alberto Sordi,是以義大利知名電視主持人命名的購物拱廊:
 
裡面有一家看起來超好逛人又不多的Zara,
所以當導遊在介紹這根Colonna di Marco Aurelio柱時,
我就擅自把它命名為「Zara門口的大石柱」:
 
以做為日後瞎拼的指標,
千萬別小看這根石柱,裡面可以容人爬樓梯上柱頂那麼粗啊!
終於來到萬神殿了:
 
好像每個人來到這邊都要拍這個屋頂洞:
 
這次看到有老外這樣拍,也就有樣學樣:
 
把相機平放在地上開自拍器就可以玩囉。
 
不知道是什麼紀念活動正在進行著:
 
害我拍不到拉斐爾的墓…有點不爽,
同行的團員看我都有DK可以參考,
就問我這些人在罰什麼站,
我說是有一隻忠犬死了,他主人為了紀念牠,
等等會來萬神殿發肉粽,
後來有個媽媽知道我在騙她,
還很遺憾地跟我說他真的很想看看義大利的肉粽長怎樣勒…..
(事後得知這是義大利國王Umberto I的陵墓,如果是站逝世紀念日的話要站一個月ㄟ….)
 
萬神殿門口的這個小噴泉是我此行喝到最棒的泉水:
 
超冰超甜美呢!
 
其實大家來萬神殿都是想去旁邊的金杯咖啡朝聖一番:
 
這家連DK都寫明是全羅馬最好的咖啡烘焙店,
所以我們不但買了豆、粉,還要現場喝一杯冰砂再走才成:
 
這杯冰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加了煮熟的咖啡豆,
咀嚼的時候還會咬到像台灣挫冰那樣的糖煮豆,很過癮耶,
班機回程看到「口是心非」裡的茱莉亞蘿蔔絲從這家咖啡店門口經過,
真是回味無窮啊!
 
上午的行程就在四河噴泉作結束,
這也是今天經過第二個「天使與魔鬼」的場景,
我本來要踢昏尼下去噴泉裡裝死,
但她死都不肯:
 
四河分別是恆河、尼羅河、多瑙河與普拉特河,
上圖照到的是最害羞的尼羅河,
對這個噴泉有興趣的可以連到這個網站來看一下:
http://blog.yam.com/AngelsandDemons/article/20552721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