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團購甜點–元樂年輪蛋糕& 4H house

標準
雖然我是歐巴喪,
但是企業團購的東西一直都沒有很吸引我,
因為只要是需要排隊慢慢等的食物,
我都沒什麼耐性吃,
所以這邊會寫團購點心文完全是機運與巧合,
以後應該也看不到了。
 
第一款蘋果年輪蛋糕好像本來就很有名:
 
全名叫元樂年輪蛋糕http://www.ipie2.com/
你光是聽到作法就會被深深吸引住,
它中間包著一顆完整去芯的富士蘋果,
再將蛋糕糊一層一層地滾上去烘焙,
最後烤成一顆大蘋果狀的年輪蛋糕,
中間再灌入果凍餡,
切開以後就有著三重不同的享受:
因為我弟妹在竹科上班,
所以對這些團購品都很敏銳勒。
 
這次她買了巧克力櫻桃與芒果口味,
一切開就被大家圍觀:
 
吃起來就是三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囉,
但是圓型的蛋糕很難掌握水份,
所以年輪蛋糕的部份是屬於比較乾的質地: 
果凍也是純粹的果凍,不像一般的蛋糕餡那麼軟滑,
只能說吃起來很能感受到廠商的"心意"而已,
這裡放上我之前在日本看過的信州名產給大家參考一下:

 
另一家就是今年生日蛋糕的商家,4H house:
 
星期天去朋友家拜訪,
老公知道我愛吃這家蛋糕,特別打電話訂了三款當伴手呢!
如果不訂的話就只能看運氣囉。

店家真的很小,完全就是做企業團購的店:

櫃子裡的選擇也不多了:
因為公司曾經買過綜合點心盒作為聖誕小禮物,
所以大部份的招牌產品我都吃過,
其中最要推薦的就是這款草莓舒芙蕾:
 
照片中蛋糕的一角已經被我啃掉了,
舒芙蕾的外層使用極為軟滑的海綿蛋糕,
我很懷疑他加了大量鮮奶油或奶油起司才做得出來,
咬感就像嬰兒的臉蛋一樣軟Q啊!
內餡是香而不甜的卡士達醬,塞上一顆糖粉草莓,
就像公主會吃的甜點一樣,
雖然草莓因為不是當季水果,所以沒像冬天吃到的那麼好,
但吃嬰兒的fu已經值回票價。
 
下圖是也要強推的貝可拉巧克力:
 
因為蛋糕一切出來就被吃掉了,
所以我借用官網的照片讓大家看一下,
一般來說巧克力蛋糕有兩種,
一種就是黏膩如brownie的濕蛋糕,雖然巧克力口味重,
但享受不到蛋糕的清爽彈牙,
另一種雖然是以蛋糕為主,
可是巧克力味就不足了,
充其量也只是在吃巧克力粉或香料,
不痛不癢的,
4H house的巧克力剛好取兩者的優點,
有非常濃郁的巧克力香,
但是蛋糕的組織又異常的蓬鬆有彈性,
簡直是把高級巧克力化成蛋糕泡烘焙而成,
入口即溶,完全不會口乾或油膩,
這種感覺只有吃紅葉巧克力蛋糕時有過類似的經驗,
但比較起來還是4H house略勝一籌啊!
 
有空來到木柵時,注意一下跟木新路垂直的保儀路,
帶點甜頭回去慰勞家人吧!http://www.wretch.cc/blog/house4h
4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