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條控芭樂褲

標準
有沒有回到70年代的fu啊:
 
這週跟奶兒約要見面,她問我要到哪玩,
我只想去冷氣冷到斃的地方,
所以就說不是去MTV就是去保齡球館吧(結果變成了時光倒流之旅),
既然要打保齡球,就要有很復古的造型才搭,
所以我轉了幾張照片給奶兒參考,
規定這次的dress code是復古風,
誰沒復古就要多出一個人的錢,
所以本活動就正式命名為:(曲高和寡)時光倒流風Cosplay保齡球球聚,
曲高和寡是因為從頭到尾都只有四個人要來參加,
就算我po在FB上也乏人問津,
只能說這個社會無聊的人還真是不多…………..

其實我心目中有非常喜歡的造型:

但礙於現實考量,穿這樣的話東森可能會派SNG車來拍我,
所以就只好改走檢約復古風了。

今天去師大買了手染衣,
回家就開始動手改造廢棄牛仔褲,
這條原本是寬直統,超不流行滴,所以剪下去一點都不心痛:
 
我只是把縫線挑掉而已,
感覺這條Levis很便宜ㄟ,
連個裝飾邊都沒有繡,超好拆的啦!

拆好後很隨便地剪了一塊根本沒有人想要的客家花布:
 
上面還有鶴是怎樣,等我八十歲拿來做壽衣好了,
剪下差不多大小的三角形布,
繼續雙折收邊與拷克:
 
太久沒做洋裁,整個忘記拷克怎麼做,
還把縫紉機的說明書拿出來看勒。

拉開牛仔褲上的拷克正對正車縫就完成了:
 
全部的時間大概不用一小時吧,
做好後本以為會很土很醜,
結果還滿亮眼的勒:
 
感覺是幫舊衣帶來了新生命:
 
舊衣其實心中在吶喊:你還不如讓我死了吧………..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