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是肥胖的萬惡深淵

標準
我們此行的旅館完全是為了吃築地早餐選的:


聽米血上次來住八丁崛,所以這次我們也選在很少台灣人會訂的茅場町,
就為了可以方便來築地吃早餐!五分鐘地鐵就可以到達。

第二天六點多就在場外市場報到,
我很猴急,幾乎沒作比較,就在第一眼看到的どんぶり市場坐下來了:


這麼明顯的圖文menu,果然是觀光客的第一選擇:


而且價位也是場內名店的一半左右。
桌上放了一鍋有好多魚肉的味增湯,但因為有提供免費熱茶,所以就沒點:


老公的市場丼:


我點的まぐろ丼:


先不論魚材的好壞,我第一口飯吃到了上面的炭烤海苔與白芝麻,就頻頻點頭!
海苔在上桌前一定先烤過,除了有炭香,還有濃郁的海潮味,化在舌頭上洋溢著說不出的感動,
大概只有日本人作的海鮮丼才能這樣步步到位了!
但因為價格便宜的關係,吃得出魚肉不是挺高級,香味不夠水分卻又太多,
老公的蝦跟海膽都不夠甜,雖說如此夫婦兩人已經很滿足啦~
 
另一家我也有加在google map裡的瀨川まぐろどんぶり,七點半都還沒開門:


用曬衣架晾著的魷魚:


真是魚市場的風情畫啊………

吃飽的兩人開始閒逛魚市場:


這種小車是築地內的殺人武器,載著魚貨在小路上橫衝直撞,
我相信一定有觀光客被撞過,
閃躲他們也變成當天很刺激的特殊插曲。

抵達魚河岸橫丁:


真的很誇張的排隊人潮,
大和跟壽司大最可怕,聽說早上來排的都是要等著吃午餐的:


門口排不夠還排到馬路上來了:

我最想吃的八千代跟高橋反而沒有人潮(高橋今天開很晚喔):


仲家也是排隊重地:

來到壽司師傅採買的場外市場:


真想買回旅館就這樣生吃勒,
傳說中的一夜干,不知道是什麼好滋味:


請注意一下左邊的有頭蝦有多大隻!一隻才100圓耶!
切割鮪魚居然用這種大線鋸:


看到這種畫面就沒什麼胃口了:

 
第二天想吃點高級的,所以我們來到知名連鎖餐廳虎杖的魚河岸千両(也在場外):

為的就是這個有上過電視的海鮮ひつまぶし:


這是三吃的海鮮散壽司,
首先先吃原味,淺黃色的鮮鯡魚卵口感絕佳:

再把剩下的部分倒入醬菜跟哇沙米醬油,分成兩份:

吃點重口味的。
最後一份就加入高湯,吃泡飯:

噱頭十足,用料實在,尤其是一整顆海膽混到高級米飯裡,每口都可以吃到海潮的香氣,
我的絶品の頂上:

一看就知道是最讚的部位,
吃起來當然入口即化,但是飯給的真的好多喔,吃完就沒辦法再吃其他的東西了……….

吃完這個我們又跑去吃淺草三定吃炸蝦飯,要命!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