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夫妻台場行–ヒミコ & SEGA Joypolis

標準
台場一開始並不是我很有興趣的景點,
但是老公是第一次來東京,感覺好像應該帶他去看一下彩虹大橋才是,
搭配我覺得很炫的水上巴士ヒミコ,規劃了一個從傍晚玩到深夜的行程,
到大江戶去泡便宜溫泉。

但計劃跟不上變化,搶棉花糖吃的夫妻總是會被第一個景點困住,
所以一整個晚上就變成宅宅動漫電玩之旅:

上圖是困住我們的SEGA Joypolis室內遊樂園售票口。

下午配合ヒミコ的班次,五點多才出發,
出發前還下著大雨,根本看不到什麼夜景,本來以為要到船上睡覺了,
沒想到淺草寺賜給我倆好運,一上船就好天氣,
一路晴到台場:

ヒミコ的外型是基於漫畫家松本零士的漫畫所設計,帶著炫目的未來感,
由於他也是台灣家喻戶曉「銀河鐵道999」的作者,
所以整趟旅程就由動畫裡的三個主角來帶領,介紹東京的水上風景:
上圖是官網上的圖片。
晚上看起來還多了一點Pub的氣氛啊:

船內的裝潢有點不像交通工具,反而像餐廳或酒吧,
船尾還有一個吧台,提供平價冰淇淋與咖啡:

草莓霜淇淋很好吃優。

老公和三個主角的人形立牌合照(從他的外套就可以看出剛剛的雨有多大):

經過東京一座座老橋或新橋,彷彿航行在江戶百年來的Timeline上:
       

這也是這幾天來唯一有一個行程可以好好坐下來看看風景,
想想真的好幸福啊!(也只有這天我們沒走到鐵腿)
台場的碼頭到了:

老公忙著在彩虹大橋前調相機的ISO,我已經跑進Mall裡避風寒:

走不到幾步,突然看到Joypolis的入口跟廣告,
我們靠近看看門票多少錢,啊?五點以後算夜光票?2500?
要進去嗎?好啊誰怕誰!
所以原本規劃的體能極限王公園、台場一丁目、Venus Fort與大江戶溫泉會館就再見依媽死了。
其實老公不知道我是被這個鬼屋「生き人形の間」吸引才決定進來的:

所以一刷票就直奔五樓排隊,
排隊過程中,螢幕一直播放聲光俱佳的3D動畫,
類似恐怖人偶復活殺人的故事,
進去要先看故事介紹影片,
大概是說一個母親痛失愛女,就把自己的女兒做成了人偶,
只要有活人的心臟,就可以讓女兒復活,
然後服務員就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大房間,(相信我,裡面這個服務員長得比人偶恐怖十倍!)
房間的周圍都放滿了日本娃娃,主位就坐著剛剛影片上的女兒人偶(超精緻),
進來的遊客則坐在長桌的兩邊,戴上立體音效耳機,
桌子的正中央有一個台子,服務員把一個木造的守護人偶拿給我,叫我裝進那個台子裡,
整個遊程就開始了………..(下面有劇透)

這邊一關燈真的是全盲的效果,
什麼東西都看不到,伸手不見五指,
完全只剩下聽覺,
我以前好像也玩過這種耳機鬼屋,
但沒做到這樣黑,就沒那麼恐怖,
一開始是那個人偶媽媽的聲音出現在你後面,
可以感覺到她是在附近踱步,跟大家說他需要一顆心臟什麼巴拉巴拉,
然後就聽到她咬著你的耳朵說話,連她呼出來的氣都好真實,
隨著她講話的陰陽頓挫,鬼屋的桌椅還會跟著動,後面還會噴氣吹你頭髮,
到這邊我已經有點想哭了……..我有聽到對面的日本女生哭出來,
然後下一秒就是她選了我們之中其中一個來當替死鬼,
一刀挖出他的心臟(有尖叫跟噴血的音效),
還在那邊稱讚那顆心臟多美多好,
一按到她女兒的胸腔裡,她女兒就復活了……
恐怖的這邊才開始!
因為心臟好像不合用,她女兒開始哀哀叫,
所以她媽又要挖另一個人的來代替,就走到我後面(其實是每個人的後面),
說對不起啊我現在要挖你的啊之類的~
這時整間房的遊客已經都開始尖叫了(因為每個人聽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啊)!
接下來就是一場大亂鬥,好像人偶也把自己媽媽給殺了,
在千鈞一髮之際,
大家居然被我一開始裝在桌上的木造人偶所救了(還是被美少女戰士那種聲優所救),
如果他晚一分鐘救我,我應該會自己逃走開門跑掉吧~
燈一開,大概只要是女的都被嚇哭,
只有我老公不知道在笑殺毀,
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完全聽不懂日文,
所以以為從頭到尾的劇情都是兩個人在互殺,跟聽眾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整個好冏啊!

下面這是第一層的俯瞰圖:
最多人排的是一個室內雲宵飛車,還滿恐怖的耶,
他會繞到台場外面看夜景,
整體說起來這個樂園要玩個大半天才玩得完。

裡面有不少大型遊具例如滑雪板:


這個排好久喔!要兩個人一起合作才可以轉圈,
遊戲還滿刺激的,跟一般的海盜船差不多高,還要用點技巧,
服務員知道我們不懂日文,比手劃腳教我們怎麼玩,
也讓我們拿到第二名呢。

五樓也有很多虛擬實境的遊戲機,
泛舟越野車飛機的,
照片可以到官網來看看,在室內泛舟居然還可以弄溼,很炫吧!
買夜光票玩個四樣就回本了,滿划得來的。

四樓的The House of Dead 4特別版:


雖說是古早射擊遊戲,但是這款是坐在機器車上玩的,視角會隨著故事內容反轉,
遇到爆炸場面還會振動或傾斜,
最棒的是你如果很強的話就可以玩到爽,不必像我們一樣血用光了就被趕出來啊!

百米賽跑機:


可以跟不認識的人跑百米競賽,偷跑還會被抓,很好笑!

開真的藤原豆腐車玩頭文字Dㄟ:

我不開車也可以坐助手席觀戰,老公也第一次體驗到右駕飆車的快感。

結果我們就在Joypolis耗到快十一點,坐百合海鷗號的第一個位置回東京囉:

8 responses »

  1. 我先生在迪士尼樂園看立體電影時也睡著耶他說是因為排隊又熱又累,所以一有冷氣座椅才會睡著的但明明就有各式各樣的機關在身邊,每個人都嚇得哇哇叫說~我當時也覺得超冏的!呵呵

  2. 啊~~~說到這個,我在加州迪士尼也睡著過,我記得是坐白雪公主遊園車看故事,因為時差加上場面太溫馨,就一整個睡著了哈哈~~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旁邊有人哇哇叫也睡得著的曾老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