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術館裡踐踏米其林之傳統觀光客一日遊

標準
仔細想想這天的行程還真的很沒創意,
早上吃完築地直奔東京鐵塔: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這張海報,原本以為可以看到很多貓滴,
但里親會上可能都認養光了吧!所以後來一隻也沒找到!

路上出現一棟很後現代的建築,像根煙囪:

居然是1974年就蓋好的日本建築師作品(白井晟一)。

觀光客到此一遊:


我本來想去東京鐵塔裡的Trick Art Museum玩的:
http://www.tokyotower.co.jp/333/03_foottown/shop/shop_38.html
結果根本就收起來了嘛!氣死人!早知道就不爬四層樓了!
還好被我們看到這個:


這台是零紅蝶的3D動感電影,但他看板上面寫零刺青4D,隨便他啦反正會動就好,
裡頭只能坐兩個人,劇情就跟零紅蝶的過場動畫一模一樣,但加了不少3D的元素(例如被鬼掐一類的畫面),
看影片的同時椅子還會後傾或塌陷,後面有鬼時還會噴乾冰,
看得我拼命尖叫罵髒話!真好玩啊哈哈!

十一點半左右抵達國立新美術館:

帶著未來感與生命元素的玻璃波浪,是由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生前所設計,2007年才開幕,
這人非常有想法啊!有興趣的人上網孤狗一下就可以查到一堆好有趣的建築。

醉翁之意不在酒,一般人來美術館是看展的,我們是來看美術館建築和吃大餐滴,
如果不進去看展就不必買門票,直直給它走進去吧:

挑高的大廳裡有兩個倒置的圓錐,上面都是餐廳:

這間是Vogue跟Max Mara合作的一家咖啡廳,
下面才是我們今天的目標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光看如此的餐廳結構我就可以給他一顆星了!


這家餐廳的噱頭Paul Bocuse 是有米其林三顆星身價的名廚,
也是擁有三顆星評價最多次記錄的保持人,
所以一到中午就可以看到一堆慕名而來的娘子軍在這邊排隊:


我們是超幸運的一組客人,坐到倒數第二個雙人座,
中午的套餐真的很划算,一人份只要2800日圓,
可以吃到一道前菜、一道主菜與甜點的組合(咖啡再加個500圓的樣子),
所以我跟老公就把所有的選擇錯開,share不同的口味,
前菜鮭魚慕司:


如果不是擺盤還用了點心,我真的會覺得這是貓罐頭耶…..
南瓜冷湯:


冷湯的味道是還不錯,但是南瓜不是秋天的作物嗎?總覺得應該要配暖湯比較好啊?
可能是因為餐廳動線的問題,沒辦法大量提供熱食,所以大部分的菜色都被設計成冷盤,
背後是我覺得今天品質最高的一道—-麵包!

Paul Bocuse 最有名的料理是布列斯雞,我想我們的預算絕對吃不起(一隻生的就要一萬台幣),
所以下面這道姑且叫它簡餐雞:


我不吃雞,所以不知道味道怎麼樣,但可以想像溫度也偏低,
老公靜靜地吃了它,沒有讚嘆也沒有埋怨………..

我的豬腿肉奶油義大利麵:


醬汁一般般,肉質偏老又冷硬,寬麵乾冷地躺在盤邊,白馬王子也喚不醒他的嚼勁了。

以為可以救命的甜點來了:

烤布蕾………應該是昨天晚上就烤好的吧?冰得好清涼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經開始自暴自棄)
吃得出味道有按照主廚的指示,香草、鮮奶油跟焦糖都是恰到好處!
但是為什麼一定要吃冷的啊)))))))))))))))))))))))))))))))))))))))))))))))))

又是一道清涼的挖否:

挖否吃冷的,就像媽媽早上從冰箱拿出蚵仔麵線直接要你喝一樣,
你會覺得你不是她親生的 ~~~
旁邊就算有再可愛的醬料都沒用了啊,誰要吃冷挖否啊!!!!!!!

嗚嗚嗚自己加錢買的咖啡終於是熱的了………..

因為我不是美食作家,會做的菜也只有那幾道,
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權力去批評米其林三星名廚設計的菜單有什麼問題,
但我真的誠心地認為,
這家餐廳的股東一定是白雪皇后或藍鬍子這一類的角色,
不然不可能做得出如此冷冽無情的餐點的!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在這邊用餐,
看在建築物本體的份上,
可以坐在這麼可愛的圓錐體上休息吃飯、體驗玻璃波浪灑下來的自然光,
個人倒是覺得十分划算呢:

夫妻倆又玩起大帽子的遊戲了………..

下午我們又要去找另一個大師設計的房子Nani Nani,
是Philippe Starck在東京除了朝日啤酒泡沫以外的知名作品,
最靠近它的雖然是白金台站,
但我們沒看清楚地圖的比例尺,就決定從代官山走過去(白癡!)

大概是太魯閣走到天祥左右的距離(心理上),
在海角天涯處終於可以一睹其芳蹤:


當然中間也順便逛了一下惠比壽,
但鐵腿的我根本不想多拍點什麼,
有興趣的自己去看旅遊書好了!

樹長這麼高叫觀光客很為難呢:

迷路兩個多小時終於找到目的地,也證明了我們的意志力遠遠勝過了智力…….

晚上坐車去逛表參道,居然開始下起颱風雨來,
一直躲在餐廳裡吃蛋糕也不是辦法,
所以硬衝到表參道Hills,也算逛個景點,


好有氣氛好漂亮的聲光秀,
像剪影一樣的秋葉投影,就這樣一直在樓梯上轉呀轉的,
還會變換成不同的色彩,
在這種地方逛街真的好奢侈喔!
我們在這邊買了奈良美智S&O的軟糖,超難吃!!!!!!!!!!!!!!!
還好本來就只要那個醜女頭當環遊世界櫃的裝飾品,糖果就算丟掉也無所謂,
各位下次去時,麻煩買草間彌生的看看會不會好吃一點!

因為下大雨,表參道建築之旅就只拍了兩張照片:

謝謝大家收看這有點悲慘、但是還是玩得很開心的一天………….
10 responses »

  1. 吃完冷的真的只想來碗拉麵啊~~所以晚餐就跑去吃拉麵了~比較起來真的是天堂的食物!!拉麵店的股東應該是快樂王子!!

  2. 有時天氣冷的地方也是無可奈何吧??我在俄羅斯吃烤肉串, 出爐時還拼命冒煙,可是下一秒就開始結冰了耶…..嗚嗚嗚嗚一整個咬不下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