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內建以圖找圖搜尋功能

標準

不要以為標題寫錯了!
這是今天下午發生的一件真實事件,
因為年初公司的組織人事都會有所更動,
台中分公司有一些同仁想知道某位新主管的長相,
便來跟我索取照片,
但其實我這人不太保留同事照片在身上的,
所以開始想替代方案,
於是就找最類似的照片提供給台中的同事參考:

結果相似度獲得一致讚賞啊!簡直可謂人體界的Google Similar Images

也因為這個事件的發生,
我還真的跑去Google lab玩他的以圖找圖功能:
 
可惜可能才剛開始吧,很多字彙都還沒有關連產生,
不然如果找朋友的照片,一定會有很好笑的結果,
玩了幾分鐘的想法是,顏色的比對佔很重的分量,造型跟關鍵字也有關係,
一開始找了馬英九,Similar Image居然出現梁朝偉耶,所以Google應該也很重眼袋的比對。

如果各位想玩認識的–我本人的搜尋,
可以利用盧廣仲的關鍵字找到我穿機器澤T-shirt的照片,
接下來一找Similar Images居然都是卡通人物耶….難道是以幼稚度來衡量嗎?

2 response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