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頭小小吃小小談話

標準
我心目中台北外省菜前三名一定有這家,談話頭:


因為這邊有我朝思暮想的烤麩,吃過一次就會不停地想來談話頭聚餐。

這篇食記的配色和擺盤不是很賞心悅目,大家看了難免會有點失望,
而且拍的時候菜還熱騰騰的,一整個霧氣瀰漫,彩度又更低了,
但是好吃的東西還是一定要貼上來回味一下,
小菜除了烤麩外還點了糖藕片:

跟烤麩比起來,藕片就很一般,真不知道這邊的烤麩到底有什麼魔力呢?

超華麗版的菜飯:

居然加了肉絲跟毛豆,跟炒飯沒有兩樣的重口味,
每一顆米飯都裹得油亮亮的煞是可口,卻一點也不油膩,
本身就是一道下酒菜,完全沒有要當配角的意思。

其貌不揚的芋泥豬肉末:

同桌的蕃薯先生說了不喜歡吃芋泥,結果還是大為讚賞這道菜,
猛一看根本看不到肉末,因為都深深埋在芋泥溫暖的澱粉糊裡了,
每一口齒間都榨得出芋頭跟豬肉的香氣,拌著少許蔥花更是對味滿足。

菜單上推薦的清炒黃豆芽:

本來以為被推薦是因為有什麼絕招,原來他的絕招就是平平淡淡地炒的跟媽媽一樣平凡,
不過這道菜被藏在談話頭諸多重口味的菜色中也顯得自己的清麗脫俗。

炒臭豆腐料理東西軍的東區代表:


吃到這道菜就會想跟天津衛的雞匏臭豆腐一較高下,
談話頭的豆腐炸過,所以口感很酥脆,偏乾,吃不出什麼豆味,
好處是口味超重,所以吃一口可以喝下一大杯啤酒吧,
內容物有大蒜蝦米蔥辣椒跟炸臭豆腐,可以試著在家炒炒看(廚房可能會臭三天就是了)。

我們以清燉牛肉湯作為此餐的ending:


份量不多,但是湯非常非常甜,把所有的牛肉精都燉出來了,
所以反而牛肉裡已經吃不到什麼特別的滋味…..

自從老公去賣肝集團上班後,
我獨自出來聚餐的機會就變多了~真是令人開心啊))))))))))
每次坐公車的時間都可以思考好多事情,創作的靈感源源不絕,
加上換了一個部門,同事都是志同道合又單純的朋友,
感覺今年真的可以過得很愉快,一點也不像犯太歲的本命年耶開懷大笑

11 responses »

  1. 哈哈果然被發現了….貼心的蕃薯先生說千萬不要給你知道他背著你來吃好料…所以我們都點最便宜的菜耶,很有心吧(而且他這次吃飯是來跟朋友談工作相關的事喔)

  2. 我沒吃過談話頭ㄟ…下次可不可以指定吃那裏啊..我也想吃好吃的烤麩…可是下次不知到什麼時候才能回去了..嗚嗚…

  3. 麗晶, 當然可以約談話頭啊~這是少數畢聯會會重複在此聚餐的餐廳耶!很受重視幽。愛妞炸丹丹,阿北該不會連週末都要加班吧?我真的覺得他們公司好像在蓄奴喔。

  4. 看到文章末的結尾,我真想說才年初,真的可以愉快的度過這一年嗎?人有不測風雨啊))))))))))(我的酸葡萄心理發作了………)—隨時想去跳樓的我

  5. 我好迷戀他們家的無錫排骨啊~~~(口水流不停)而且,我從不愛吃螞蟻上樹的,但談話頭的螞蟻上樹美味至極,完全讓我大改觀的一道菜!這家真的好好吃喔~~~~~(心心心心心)

  6. 聚餐我就跟不到了…(泣)你們cosplay主題一定要把自己搞很醜喔?!可以弄個上海舞女風或是旗袍趴啊…應該很讚..我好想看你們穿旗袍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