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的Moda布-包

標準
我終於逃出2009年的低潮~開始回歸手工藝了:

換部門後,每天都好期待上班,連回到家都停不了地想工作的事情~
上星期跟媽媽一起團購縫紉的工具,無意間看到這塊Moda的花布,
簡直驚為天人,一見鍾情就是在講這種感覺吧,
所以就算只有兩尺,也要買下來做成大包,天天帶在身邊。

今天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
馬上就著手開始縫包,
先幫不是很厚的美布上兩層厚布襯:

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這圖案有多美。

本包的特色在於底部拉皺的立體感,所以先要用手縫拉出縐摺:

後面是外袋已經逢好的樣子,前面是只有底部縫縐的內袋。

用長條布折縫成布條,做成背袋的袋耳跟封口編繩:


我整個忘記小耳朵不能先縫,差點把針弄斷了,後來全部用手縫補強:


再加上紅色小緞帶遮住醜醜的縫線跟沒收好的布邊。

再在袋口縫一圈裝飾線就大功告成囉:


超大的容量~接下來可以背這個美包過個好年啦!

後記:


結果過年去辦年貨,怎麼背都覺得逃不過扒手的覬覦,
所以回家後又把包改成上圖這樣加蓋的了…..
18 responses »

  1. 好久没见你做手工活了,人和包都很好看,你瘦了?气色还是那么好。每次看你都是心底一点愁事没有的样子,真好,开朗的性格挺感染人的。喜欢这张照片。

  2. 可辛好,我也好久没正经做衣服了,今年准备多做些裁剪缝纫活儿,欢迎你常来给我打打气,多多切磋。我今天收集了你以往的手工作品照片,专门建了个文件夹放在空间里,这么多美丽的东西,拿到自己家来好像有犯罪感,可我实在太喜欢了。纯手工的味道真好。

  3. TT好,我正好也想作衣服ㄟ!正在找喜歡的布,想先挑戰日本主婦常穿的罩杉~但都還沒看到適合的布有成品一定馬上貼上來跟你交流喔

  4. 小廖學妹~主婦就是要不斷地與環境屈服~所以包包才會加蓋的嘛!不然大剌剌背著去菜市場,回來可能連發票都被偷光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