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爆點的生日晚餐@ABU Authentic Cuisine

標準
雖然我的37歲生日是11號,
但是因為當天公司尾牙要從早上6:30玩到半夜,所以被拆散的夫婦只好10號提前慶祝:


ABU Authentic Cuisine 的前身在敦北民生附近的巷子裡,我十年前為了一親其舒芙蕾的芳澤吃過,
沒想到十年後他再度大復活!還變成一家名流仕紳聚會的高級餐廳啊~~
(因為我有看到大家都叫得出名字的人在這邊吃飯)

坐定位就先上了一杯普洱茶湯:


這茶只帶有一點點普洱的清香,偏菊花花茶的口感,完全沒有苔蘚味,很清味覺。

令人食指大動的麵包盤:


中間的是Erhire的奶油,最後面是主廚特製鮪魚抹醬,
連我肚子不舒服的人都忍不住每一種都吃了一個。

華麗的H’orderve組合:


中間是花椰菜奶酪跟魚子醬(旁邊有手工小鬆餅配著吃),
右下是帶著濃濃甜味的熊本生蠔,
左邊是小沙丁魚跟溫燻鮭魚佐酸奶油蝦夷蔥,
每一種小點都很精緻,很難跟這個套餐的價格聯想在一起,

這個花椰菜奶酪超好味,我後來的麵包都是沾著他吃光。

老公的套餐幾乎每一道菜都是松露不用錢似的:

只是擺放在干貝上而已,整顆干貝竟沾滿了超濃的黑松露香氣,吃一小口,一整晚嘴巴裡面都是松露味。

鳳梨醬鴨肝:


超搭的創新組合,鳳梨醬的纖維混在入口即溶的鴨肝裡,舌頭與牙齒同時被驚喜給喚醒了,
薄如細胞膜般的鴨肝脆皮更見廚藝之高超。

松露炸蛋:

好cute的一道菜喔,切開會流出半生的蛋黃:

混著下面的松露醬汁吃,又是一嘴高貴的香氣。

蘑菇濃湯:

超香的蘑菇,不小心就會以為松露跟他有什麼親戚關係,氣質整個很高檔。

我的海鮮清湯更是今天最讓人開心的一道菜:

先是舀起大量的蛤蜊與海膽,湯底鮮美得不得了,
湯的最下層居然是茶碗蒸般的鮭魚布蕾,
有一種茶碗蒸加土瓶蒸一起吃的錯覺,極富創意又兼具美味。

煎蘇眉魚佐蟹肉醬:

這道菜的醬汁跟中式的羹好像!還有超嫩豌豆在裡面,
魚炸的相當酥脆,整盤只要一根湯匙就可以吃光光。

老公的煎魚佐龍蝦咖哩醬:

很特別的醬汁,居然有咖哩ㄟ,也是一道又鮮又有創意的fusion菜。

有機玫瑰冰沙:

這餐具可以再炫一點啊~~簡直是藝術品了嘛,
玫瑰跟菊花瓣怎麼吃都像是仙人的主食~好享受喔!

我的犢牛肋佐藍乳酪醬汁:

口味超重的一道菜,但是和半生的嫩小牛肋很搭,有像在吃嬰兒的質感………..
下面混了幾種進口蔬菜,吃起來滿新鮮的,
聽說黃色的是荷蘭進口彩色花椰,綠色像花苞的是一種綠蘆筍還是啥子。

老公的菲力又沒逃出松露的魔掌….松露統治了整間ABU啊!!!!

雖然份量不是很多,
但因為太多道菜了,我在這邊已經有點自暴自棄想去催吐,
但沒想到可怕的還在後面。

甜點居然有兩道喔:

下面是芝麻慕司,上面有芝麻脆餅與手工香草冰淇淋,
今天的客人吃到這道甜點都讚不絕口,尤其是裡面的芝麻真是連冷點都可以直接聞出香味,
下面這個的評價就沒那麼高了:

櫻桃酒巧克力蛋糕,他酒精的含量真的可以讓人被判酒駕拆大牌,
我才吃一口就醉了耶,後來全部丟給老公一個人吃了。

最可怕的事現在才發生:


來ABU一定要吃舒芙蕾,
但是壽星可以吃到這種破金氏世界紀錄的碗公舒芙蕾是怎樣!
還用聖誕圈跟蠟燭來裝飾,超驚嚇的啦!
熱情的店經理還一直幫我唱歌許願,好好笑喔,
最後拍下這張很突兀的照片~為我的37歲開啟了第一個美好的回憶。


最好吃得完啦…………….

順便介紹這隻店狗,超帥超可愛的:


超感謝老公幫我提早過了這麼愉快的生日喔~啾咪~~紅唇

8 responses »

  1. 感謝Vivian的祝福啊~生日一定要吃好吃得才行!麗晶, 我比較想知道帶兩個小baby坐飛機的經驗談…..還有服務到你這區空姐的感想…哇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