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很拼之大台灣都會兩日遊

標準
因為楊先生娶到一個非常厭惡大自然的少女作老婆,
所以出去玩的行程也要避開台灣的好山好水,往都會區前進,
尾牙那天我在台中看到一家好像很不錯的金磚牛排餐廳,
觸動這次台中高雄兩日遊的開端,
兩人超懶散地睡到下午才慢慢出發,到金磚時根本沒位子了,
只好去吃茹斯葵:


整個很不像走春會做的事啊~~
茹斯葵menu多了好多種甜點喔:
焦糖香蕉卡士達派耶!超好吃低:


雖然服務沒有台北店好,但是在位於27樓的球狀觀景帷幕裡吃飯真是超氣派的!
吃完晚飯還去逛精明一街與勤美天地,反正就一整個不想離開大都市。

既然晚上要在台中過夜,當然就要選定台中名產摩鐵嚐個鮮:


沒想到一整個爆貴!而且天氣冷真的不能隨便住大坪數的房間,
光是大個便就會得肺炎吧:


這麼大的浴室是怎麼回事?


放個水要花快一個小時才蓋得到按摩浴缸的噴頭。
還有蒸汽室跟這種高空灑水的維琪浴:


洗到我全身沒一個地方不脫皮耶。

因為楊先生想把里程數湊足,快點幫紫小飛作第一次保養,
所以第二天我們再殺到高雄去一日遊:


這是東山休息站裡的人頭向日葵….有夠可怕!

在美麗島站外面看到的痔瘡診所招牌:


文案人員要湊足這六大項還真是牽強~害我超想跟大便拼命的!

美麗島站四個跳舞金字塔的其中之一:


光之穹蒼:


高捷的建築玩得很漂亮,但動線設計得好爛喔,整個不知道要坐去那邊。

駁二特區在展出好漢玩字活動:

旁邊的勞工博物館入場不用錢,設計得還滿有創意的耶:


上圖是勞工大富翁,下圖是女工的心聲:


跟中船員工聯誼加十點快樂耶…ccc

沒有車針的工業機:


我們一路步行到真愛碼頭,看到港邊好多有趣的東西(比真愛碼頭本身好玩多了):


變成鬼屋的海上皇宮。


裝置藝術與超大管瓦斯筒…..
下面是改建過的伊勢丹:


粉有國際都會的建築水準吼~

接著再去世運主場館:


人行道上的小葉欖仁掉了一地橄欖~好香的味道,
如果旁邊的營區宿舍也可以進去參觀就好了,真是漂亮的美國風社區啊!

四點跑去華燈初上的六合夜市,居然還被我們吃到了鱔魚麵跟擔仔麵:

最後就是本次旅行的壓軸………………


鑫韋布莊………………..
這家布店怎麼可以那麼好逛啦!
為什麼大台北一家都沒有………..中南部到處都找得到?
買到爽的感覺簡直把自己化身成阿拉伯來的貴婦,通通都可以包起來,
小姐服務超好的!以後逛不到鑫韋怎麼辦啦~~~嗚嗚嗚~~~~~~~
P.S.鑫韋真的作出名號來了耶,我在高雄看到最多觀光客的地方居然就是這邊,
而且每個人都掏錢出來大肆採購喔!
觀光局請正視這樣的狀況~為我們台灣的紡織業跟手工藝加值業作些促銷吧!
其他國家找不到那麼便宜好買的紡織品了啦!
廣告

8 responses »

  1. 台灣氣候低於攝氏十度的機會很少, 所以裝暖氣很划不來, 但是今年過年真的是冷死了….我們有把小台的電暖爐拿出來用(只能烤手腳)

  2. 我是高雄人挺常搭到美麗島站去鑫偉燒錢XDDDD妳拍的那家痔專門科診所我一次都沒有認真看過招牌,笑死我了,湊字湊的好辛苦XDDDD 走在鐵道上會經過的鬼屋海上皇宮以前好像是餐聽,晚上看更有氣氛(誤) 高捷動線真的不太理想,橘線換紅線要走一大段路才會到(空間擺很大是以為可以疏導人潮嗎?) 美麗島的出口一大堆,我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XDDDDDDD 阿,高雄歡迎您~(官腔話不能少)

  3. 好!好!喔!真的很喜歡高雄ㄟ~天氣都好好,建築物也很漂亮!而且還可以隨便就走到鑫韋燒錢…..最近的捷運站走到永樂市場,用跑的也要20分鐘啊嗚嗚嗚~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