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喜歡一塊兩尺的花布&我的第一個小口金

標準
moda花布家族新成員出場:

  
過年前完成的moda花布包,是用網路上只剩兩尺的零碼布做的,
做完的碎布捨不得丟,尺寸又小得可以,
但這花色怎麼看都怎麼漂亮,所以決定來做最小的口金包與髮帶。

之前在永樂市場買車針的時候,看到八公分的小口金就順便帶了一個,
老闆人超好的,居然送我他親手描的四片口金版型,
所以才有今天這個口金包的誕生喔:


先把表裡布版型加上縫份剪下,外布燙上膠棉。

延著兩種版的外緣車縫:


表裡布都這樣縫成一球,把縫份燙開:


裡布留個返口,正對正套好,然後把袋口車一圈(因為此包太小一個,只好用手縫):


翻回正面再壓線一圈:


按照前後左右中心點縫在口金上就完成了:


底部還做的不錯嘛:


剩更小的布就拿來做包釦跟髮帶:


嗚嗚嗚我心愛的花布就這樣用光光了啦!!

家族合照:

如果哪位大德有看到這塊布在市面上流傳請一定要通知我,或者先幫我買下來,我再高價跟您收購喔!
超想用它做一件洋裝啊~~~以我的胖度應該要三碼才夠吧(再淚)。

14 responses »

  1. 整套的感覺好棒.那個花色做成小口金包,真的不錯看.希望你能早日再找到這快花布.買布就跟買餐巾紙一樣,有時喜歡的花色很容易絕版.哎….上次我拼貼一個A4大小玫瑰花的手提袋,後來又拼貼一個同花色的手機袋.成套有系列的感覺真的不錯.最近開始做木板凳拼貼,這次要做出裂痕效果,圖案是的古典玫瑰.延續之前的玫瑰風.自己都好期待板凳的完成呢!!

  2. Vivian,等我失業~你要幾個有幾個啊(嘻嘻)泛泛,我收到你的信囉~訪問沒問題啊!是要用msn訪喔?Iris,對啊現在的餐巾紙做的比印花布還漂亮,看的我很眼紅ㄟ!Emily,我昨天又跑去買15公分的口金,可以做手提包耶,做好在拿給你看。tt,台灣好流行做口金包喔,我以前也不知道口金可以作出那麼多種變化,你有空可以上博客來看看相關的書。

  3. 咳咳~~~~~~!我.找.到.這.塊.布.了!!國外網站或Y拍賣家都買得到喔!!!!已經離線留言給妳囉!P.S.我果然是惡魔萍

  4. 堂口辛,谢谢你答应。哈哈。你加我MSN吧:nancy_17m@hotmail.com 隔山隔水的,也只能在线上采访了。一定加我哦。。。。。

  5. 惡魔萍果然可怕…..她會若無其事的問你要不要一起看個東西,然後我就像著魔似的跟她一起買了東西.她真的沒有鼓舞你買喔!!

  6. 泛泛我好像很久以前就加你了耶!辣媽,惡魔萍昨天推薦我買一本書, 我買了, 結果他今天又要我買另一本~我終於抵抗了他邪惡的誘惑!戰勝心魔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