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母人家之床單布做的小洋裝

標準
反正我整個已經自暴自棄,你們愛說我幾個月我就幾個月好了:


做這件洋裝最大的體認是,真的有分衣料跟不能做衣服的料子!
不要以為郝思嘉當年用窗簾做禮服是多麼值得學習的事幽~

這個料子在沒下水之前漿過,表面又有一層亮膜,摸起來有點亮絲的質感,
但是下水一縮就回復了它柔軟輕薄的棉床單樣貌,
穿起來就像睡衣,
好處是如果使用同款的寢具,就能融合在床上不被敵人發現,形成最佳的擬態,
可供黑幫老大或政治狂人躲避仇敵使用!

胸前兩片可以做很多種變化:


我自己亂做,結果滾邊滾太長,但其實滾邊如果在岔口的地方延伸出來,就可以綁一個蝴蝶結的裝飾喔。

前片同樣縮縫抓皺:


兩邊因為要配合前襟往斜上縫,還燙了兩小塊襯,剪一個斜牙口方便往上拉。
縫好長這樣:


加了大創39元的緞帶裝飾:


這款緞帶真的很好用!我下次還要去補貨!
背面也一樣縮縫抓皺:


其實這塊料的花色很漂亮,但不知道為什麼穿起來就沒那麼好看了。

從這件洋裝學到了不失敗短袖的作法:


先不必把前後片縫起來,袖山直接從肩頭中心點往兩邊拉開,
對齊你想結束的點,用珠針固定,
中間多餘的袖山尺寸就做皺摺,有多少做多少,
等袖片車縫完之後,再對齊袖子結束的地方,把前後片縫合即可~
這樣你袖山畫多高都不會縫不完耶哈哈哈,
做好長這樣:


領口滾邊就完成了:


為怕自己還不夠像孕婦,還特別花十五分鐘做了一個同款的髮帶:


這樣做月子的時候就不怕頭頂灌風囉~~(嗚嗚嗚誰能比我自暴自棄)
11 responses »

  1. 這花色近看真的很漂亮..洋裝型也很好看..但猛一看真的是有點像村姑ㄟ….今早就被你放在臉書上的照片嚇了一跳…不過你真的好厲害喔!!給你拍拍手….

  2. 身材、容貌、气质都不错的,加上手巧、乐观、幽默、那么热爱生活,多少人里才有你一个啊!自暴自弃就上当了。就算孕妇款、村姑款又怎样,试问谁能把这件衣服穿得比你还漂亮?

  3. 自暴自棄是開玩笑的啦~真的自暴自棄就不會做這麼多東西又PO上網了!在我死之前都要拼命好好活啊!怎麼可以浪費一丁點時間不做好玩的事、不吃好吃的東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