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縫紉作品與夏日客家大花白罩衫

標準
貓牽到土城還是貓:


不知道大家家裡的貓是不是都是醬,一拿出新布他就要睡在上面…….
剛車好的包包、衣服都逃不過他的魔掌。
(這隻是我媽家的蔡咪咪,他頭上的是法老王專用的眼鏡蛇)
妮妮也是這樣,這段影片是講他連成品、型紙、雞眼扣都不放過(有一段他玩梭子的沒剪進來):

最近回娘家都是教媽媽做包包,
我媽動作很快,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產出一個包,
而且個人覺得同價位的機器,她的NCC比我的車樂美好用一滴滴,
所以作出來的包品質都很好啊:


我也趁機在娘家車了一個手提口金包,配我的藍白花罩衫:


(又是用永樂市場老闆硬是要塞給我的紙型做的)

這個週末打算來做一件白罩衫帶去埃及穿,
但媽媽硬是塞了一件在吳哥買的棉衫給我,
所以就拿原本的白布來做比較實驗性的衣服,
這次的版都是自己亂打的,打出來又大又寬,
所以做完以後只能拼命打摺子,
看起來反而多了一點設計感,滿好玩的。

怕白衣服的領子容易髒,所以裡襯用了客家花布:


翻進去長醬:

領口作得那麼寬,肩線就不應該也這麼寬,以後要記取教訓!

袖子一隻用客家花布,一隻用白布,整件衣服就有了特色:


拼命打摺讓肩線看起來短一點:


這種袖型在書上可學不到吧呵呵呵(自顧自地得意)。

背部也是大的誇張,所以也自己胡亂想了幾個摺:


完成圖:

 
這件有點像拿來充數的,
因為我跟我老公說,等到做了20件衣服的時候我就要買拷克機了!
(還有16件……………)
12 responses »

  1. 这肩袖造型挺有创意。我琢磨着:虽说領口寬,但肩線要是改窄,那袖上装饰扣子的位置就得往上走,好像现在的位置更好些…肩部的确夸张,但不难看。你说要是换另外奢华的布料,这个肩袖设计会不会打造宫廷贵族的那种大气感?

  2. 那是我的蔡咪咪..快要拿唐孝先去把咪咪贖回來了…呵呵呵那我家沒有新的布怎麼辦…這不是新的布…這不是新的布啊 !!!!!!

  3. TT, 我現在最大的困擾就是不會買布, 怕買了太柔軟的布車不起來, 買了太硬的布又沒有質感, 可能還要花點時間多參考一下成衣都怎麼選布吧!像這件衣服的主體和花袖子其實就不太搭, 厚度差太多了, 做洋裁很多時候都要全面考量, 沒辦法想到什麼做什麼呢!(跟我的個性背道而馳耶)老弟, 知道生小孩超累了吼~還是養貓好吧!你就拿唐孝先穿不到的新衣給咪咪墊屁股好囉哈哈~

  4. Iris, 可是這個月我要去埃及了…..可能要三個月後才能買拷克機!Grace, 初學者作的版子都會比較寬,這對沒有打版經驗的人來說比較輕鬆,也不容易做錯囉~其實穿這樣也可以大吃大喝不必吸氣,好處多多!搜泥雅, 菜咪咪快要回新竹過苦日子了…………(因為只有我媽會把他當人養)

      • 我媽那台NCC比我的車樂美少一千元,但是有三段變速車速,還有獨立的梭子捲線鈕,光這兩項的功能我就覺得贏了!然後我覺得我這台車樂美的踏板卡卡的,很難控制快慢~
        車花樣的部分,雖然我的花樣比我媽多五六個,但都是用不到的花式,用我媽的機器車鋸齒布邊速度也比較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