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為日雜女孩的歐巴桑向上日記

標準
這個週末就做了三件半的洋裁:
 
沒照片的半件是本來要教媽媽作的基本款罩衫,
我想這兩天應該也會生出來吧!

其實黑白條紋的外套式襯衫跟之前做的藍花罩衫是同一個版子,


只是裁布的時候不要對摺裁,就可以裁成左右兩片,
一個小動作又多了一件完全不同造型的衣服~洋裁真的好神奇啊!
(從照片背景可以看出,我現在回娘家都把那邊當成工廠,拼命車啊)

紫色孕婦裝用錯布,做得有點失敗:


雖然這塊布顏色超美,但材質硬得跟玉米片一樣,而且怎麼燙都燙不出摺子,
服裝設計師想必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在挑布認布上面,像我這種外行真的要多多實驗才行!

最後再花一小時作一條超簡單的蕾絲襯裙:

把蕾絲布折一圈縫起交接處。
底部拉摺縫上比圓周長1/2的蕾絲布邊:
順便介紹世界上最貴的一張紙給大家認識:
這叫做摺縫尺,就跟一般厚紙板一樣厚,可是喜佳賣310元,我在網路上買也要210!!!!!!!!!!!!!!!!!!!!!!!!
加上鬆緊帶就完成囉:
蕾絲襯裙是日雜女孩的超級好搭檔啊!

看吧~多好搭:


我明天就要穿這套,跟老公去吃大餐看電影約會一整天囉~(終於可以從洋裁的魔掌中逃脫了)
12 responses »

  1. 我都是買最便宜的零碼布耶~像身上這塊用了兩碼吧~只要兩百塊!可是發現做出來很好看以後也斷貨了~~到拍賣網站上怎麼找都找不到了~

  2. 哦哦! 雷絲用得好! 真的很漂亮~而且一個週末就能做兩件半~妳的車工真的很不錯捏~(我在車都會拆線再拆線,動做很慢)~妳的手好巧喔~(想問一下買雷絲的價位)

  3. 版主大感謝!!(選購ing)  我的珠針有被車碎的記錄耶XDD 第一次有被嚇到,後來就習以為常了(喂!  珠針真的是好幫手呢~  我的直線也會用珠針固定,不然常常會車成長短不一www 蕾絲我還沒車過耶,近日會試試看,希望雷絲不要太傲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