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埃及行之郵輪初體驗

標準
我們三個在阿拉伯之夜時的扮相:

請不要拿我和踢昏你的身材跟小英做比較。

我好像還沒在船上過夜過,所以這次的尼羅河四天三夜之旅對我來說頗新鮮的,
船上服務的大多是努比亞員工,可能有文化隔閡或內心成見,所以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其一是船上非常容易斷電,一斷電就必須請他們進房間修理,
我跟踢昏你都吃過毛手毛腳的虧(可能胖子在埃及真的比較受歡迎),

有一天我比踢昏你早些回房休息,
一個努比亞服務生就在房間走道盯著我看,一副跟著我要闖進房間的模樣,
我箭步奔進房,反鎖房門,大嘆逃過一劫的同時,
說多巧就有多巧,全房間的燈就在兩分鐘後全熄了,
直覺告訴我,門口的腳步聲就是剛剛那個努比亞人,
所以打死我都不敢打電話請人來修理,靠著自己帶的手電筒刷完牙洗完澡,
踢昏你回房之後,也跟我說同樣的狀況,服務生好像想進門,
所以她就把所有搬得動的東西全拿去檔門,度過驚魂的一夜。

另一個其他團員也有遇到的怪事,
就是所有的鞋子都會被無意或有意藏起來,
我必須要要靠衣架跟手電筒的協助,才能把被深深推入床底的拖鞋取出,

第三天時連墨鏡都不見了。(不過這沒有證據怪船上的員工,因為那天我中暑,自己都忘記把東西放在哪)

除此之外,我們在船上還是度過非常悠閑的三個整天,


在船頭看夕陽:


光這段美好的夕陽,就會覺得把9萬塊的團費都賺回來了。
背景是科翁波雙神殿的甲板下午茶:


熱情奔放的甲板:


前面的江先生一整個很無奈。

酒吧,導遊不斷放木乃伊影片給我們看的歷史教室:


大家睡成一團和樂融融。

完全沒人使用的裝飾性泳池:


健身房跟按摩浴缸也是裝飾用的。

航行時的風景:


真的一邊是綠洲一邊是沙漠的感覺。

房務員趁你出去玩的時候,會把浴巾折成各種花樣:


害踢昏你不敢拿洋芋片出來吃。

中午洗的衣服,傍晚時就可以乾:


這樣利用小陽台真是一點也不浪漫。

配合尼羅河的落差過水閘門:


風大差點撞壁。
聽團員說,這樣的落差在郵輪界其實不大:

整趟行程小英都在說很有智慧的話,我問他埃及國旗三種顏色代表什麼意義,
他回答我說:自由、和平跟邪惡…..(我跟翠萍笑死了,但是導遊說黑色真的代表黑暗時期ㄟ)

船上的自助餐廳:


晚上都會有主廚親自炒義大利麵給我們吃:


最吸引人的是甜點的部分,每一種都好好吃,我們的團員每次都先拿甜點再拿主菜,
最後盤底先朝天的一定都是甜點區。

最後一天的化妝舞會:


大家齊作木乃伊。
油王荒淫無度的後宮:


大家不要以為翠萍轉性了,其實是我逼他們擺出的放蕩姿勢啊!
同樂時間:


法老王表演肚皮舞:


什麼鬼表情~
8 responses »

  1. 房務員真是太有創意了 笑翻了我坐這個郵輪會不會暈阿? 我是連坐貓纜都會暈的人~~ 所以雖然我非常嚮往藍洞,但我怕吐到全地中海的魚都遊過來~

  2. 遊輪上的浴巾藝術傳說有:大象, 鱷魚, 花跟天鵝, google一下可能可以看到更多尼羅河沒啥浪, 坐起來超穩的, 而且郵輪晚上一定靠港給你睡覺, 沒聽說有任何團員暈船(在甲板上曬到中暑還比較可能)藍洞非常暈喔! 不過更怕的是暈到那邊還不能進洞就火了~~~要靠運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