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埃及行之沙漠與紅海

標準
珍貴歷史照片又出現了:


左邊是1997年在杜拜騎駱駝,右邊是上個月在埃及騎駱駝,保護雙下巴的功力的確有進步!

一大早離開路克索,才知道這邊旅行社有熱氣球的行程,
西岸上空飄著好多熱氣球,但是一點都不讓人羨慕耶:


不信你看看從西岸飄過來的沙塵暴….3-5月是沙塵暴的旺季喔。

這天光從路克索拉車到紅海,幾乎就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
我們從綠意盎然的尼羅河流域,慢慢駛入寸草不生的沙漠中,
再從堆滿礫石的峽谷裡,開往慵懶蔚藍的紅海:


抵達爽爽住兩晚的休閒飯店,
這飯店有點像Club Med,三餐都吃自助餐,
酒吧的飲料或泳池的冰淇淋也是all u can eat,
晚上好多表演節目跟趴踢,
海灘比我台北家的地板還乾淨!在淺水處,用腳都可以不小心踩死熱帶魚,
是此行唯一適合度蜜月的好地方。

休息了一下午,
傍晚時又要前往貝都因人的村落,
我們乘著四驅的吉普車在不完全是沙漠的沙漠上狂奔:


司機教我們幾句實用阿拉伯文:
「搖勒搖勒」是快一點(Yallah Yallah),
「我啦我啦」是慢一點(Wahda Wahda),
想當然爾我們全程都在大喊搖勒搖勒……

沙漠中的人物介紹:


其實我們兩個都是Keroro軍曹…………….

看到沙漠又忍不住天人合一了:


本人在蒐集世界天人合一景點(雖然現在只蒐集到兩個)。

我們的司機時間一到就要祈禱:


彪悍的外表下,卻有一顆誠摯的心……….

行程上說有滑沙,我還以為是我們去杜拜滑的那種snowboard,
結果這次只是從沙坡上自己跑下來:


而且一個人都沒有跌倒….一點也不好玩。

不過導遊教我們這樣拍照耶:


不用合成也可以當大力士喔!

騎駱駝和身旁的葉大哥一起奔向夕陽:


這次的駱駝好乖好年輕,
所以騎起來一點都不顛簸,讓我有點愛上這樣的旅行氣氛呢。

晚上的主菜:


撒哈拉黑珍珠煙燻薄餅佐天然岩鹽<—-用駱駝大便烤出來的麥餅…….真‧的‧好‧好‧吃‧
包烤肉條吃:


遠方的滿月亮到一個不行,不必開燈都可以用相機拍到自己的影子啊!
(可是看星星還是要去杜拜………………)

第二天一起床,
早起晨泳的葉大哥跟我們說海裡有水母,
所以我們又湧向海邊:


岸邊滿滿這種紫色水母,而且沒有毒耶,
但有朋友說,有水母就代表水質已經要轉壞了…………

說!是不是你污染了水源!

(紅海的鹽度也很高,感覺很容易浮起來的樣子-雖然我還是沈下去了)

不過除了水中生物以外,
飯店的花園裡還有更有趣的嬌客,
你一走出餐廳就可以聞到一股很特別的味道….沙漠之狐!
我本來以為牠是流浪狗,想餵他吃貓飼料,
但越看越不像狗,而且越靠近牠越拼命逃跑,
後來跟警衛求證,才知道晚上會有很多野生狐狸來花園找東西吃呢!

這天又是一整天慵懶的行程,
但是下午要坐潛水艇去看熱帶魚,

水底沈船的造型還真不差:

但是潛水員是怎麼吸引魚群過來給觀光客看的呢?
說來就可怕:


他先從水裡抓兩隻這種看起來清蒸會很好吃的魚,
活活地捏碎…..然後其他魚就會來吃了~~~我的媽啊!
4 responses »

  1. 可是騎駱駝真的有點危險ㄟ,一團香港客人就有人從駱駝上直接摔了下來,應該摔得滿慘的!我看她們好像都沒留下來吃飯!

  2. 埃及其實可以先跟一次團再自助玩, 不然一般人對可怕的商家或司機真的沒有招架之力…我這個沒有時間沒有錢的人現在越來越喜歡跟團了>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