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埃及行之在開羅逛現代廟

標準
逛了好幾天的豪華千年神廟,
這一早參觀的都是現代廟,有點小里小氣滴:


不好意思啊各位觀眾,我們今天決定走洗髮精廣告做作風….所以大家如果不蘇湖請馬上轉台。

回到可怕的開羅,倒也慢慢習慣他的髒亂與吵雜了,
反而在其中找到熱鬧的秩序,
與其跟這些名廟比起來,我倒覺得更應該放我出去走走大街小巷,
那樣我可能會更喜歡埃及一點。

第一個景點是沙達特紀念碑:


瞧瞧踢小尼強韌的髮質:


景點跟洗髮精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吼。

埃及這個國家,政治的敏感度大約是跟我們蔣公還在世時差不多,
聽說現在的總統穆巴拉克已經連任29年了….接下來還要交給他兒子繼續玩下去~
無論哪一種政策,選民都開心接受,不會有什麼意見!(來這裡選總統好像很幸福喔)【註】
但是我背後這個紀念碑,
就是在紀念穆巴拉克上一任總統沙達特,
因為他在對面的閱兵台被刺殺(殺手很妙喔,利用大家都在看戰機表演的時候開槍,所以發現總統中槍時是一團亂的)。

一位奮不顧身的少女正在紀念碑下幫小英取景拍照:

如果想知道照片內容的話可以到FB加入小英……………

第二個景點來到大城堡:
秀髮模特兒小英要為各位介紹的是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因為我一直很想拜訪伊斯坦堡的聖索菲雅大教堂,聽說這間有參考人家的風格,當下期待度是破百滴,
有點樸素又有點髒的外表:


裡面一定很好看吧…我內心這麼想…..
走過堆滿灰塵沙土的迴廊:


不要看人家那麼髒,大部分的建材都是高級的雪花石膏啊!

大門入口,還是很髒:


如果你到了這邊還露出大腿或掰掰肌,
顧廟的仙姑就會給你穿上這個:


好想也要Claire擺出洗髮精廣告的姿勢喔….可是跟他的氣質好像不太搭。

中庭讓穆斯林淨身的水塔:


我以為非穆斯林也應該要洗一下,結果沒強迫ㄟ!害人家好想洗喔好想洗喔!(其實是想拍進階的洗髮精廣告)

這就是法國很有誠意拿來交換方尖碑的鐘塔:


導遊說鐘送來時就是壞的了………好奸詐的法國人!

清真寺裡面長這樣:


喔喔喔我的Hagia Sophia你千萬不可以像這樣墮落喔~我再過幾年就要去看你了!

一堆國中生來這邊校外教學,


從他們天真無慮的表情上看不出未來會變成one dollar的討厭鬼啊???
這邊的小朋友非常非常友善!超喜歡跟外國人講話,
連人緣不太好的我都被搭訕好幾次,
不外乎是問你叫什麼名字、幾歲、從哪來,
而且主動要求跟你合照喔:


如果在埃及遇到的人都這麼可愛,
我一定會常來這個地方玩!

題外話:


埃及的織品很有名,他們連很多小地方也不會放過這方面的強項,
像是工地都是用這一類幾何印花布圍起來,讓你幾乎忘記施工的痛苦。

接下來要逛耶穌廟了:


我們來到科普特區,
這個是埃及最早開發的地區,在阿拉伯人統治埃及之前,
基督教是這邊的主流,
所以這一區也自成一派基督教勢力,
此處居然還可以看到被屠宰的豬肉大剌剌吊在肉店門口的風景喔!

進了懸空教堂才知道,
埃及有自己的教皇ㄟ:


最右邊的那位教皇就是回教與基督教雙教聖人聖馬可先生~
這兩個宗教為了搶他的遺體還大花心思勒!最後由基督徒把聖馬可藏在豬肉底下,才順利帶回歐洲大陸…..
請見上次寫的威尼斯遊記。

頗有童趣的聖壇:


窗簾後面就是千年神殿遺留下來的至聖所傳統。

另外一間Abu Sarga教堂不能拍照,
傳說中聖母與耶穌曾經在這個教堂的地下室住過,以躲避希律王的迫害(他誰啊他),
不過我對這個教堂最深的印象是,
他們把耶穌的故事做成十個小壁畫,
我們的導遊看圖說故事,不到三分鐘就把耶穌的生平講完了,
堪稱最有效率的宗教解說員…………..(可能因為他是穆斯林的緣故吧)

因為我對基督教比較沒有興趣,
所以一出來反而眼睛亮到不行:


埃及拼布啊,


又大又好看啊!

我們在路克索的飯店中有一幅一模一樣的拼布壁飾,超高級的。
右邊這個花樣最常被用來當工地圍籬:

但是工地的是用印花布,不是這種手工拼布,
嗚嗚嗚早知道我就在這邊買拼布了啦~這是我全程看到最漂亮最精緻的,
科普特區的紀念品店看起來也超好逛!
畢竟跟基督徒買東西比較不怕被騙吧!

最後附上一張科普特區的流浪貓照片:

這隻貓好好玩喔,他趁一個背包客在路邊抽水煙的時候,爬到他的背包上休息ㄟ….

【註】導遊說了一個故事是醬的:
埃及人對政治很沒意見,沒意見到可以得金牌的程度,
有一次快選舉了,某單位首長因為沒有政績,想弄點德政來討好選民,
於是他的軍師就教他一個方法,先用一個爛政策讓選民痛苦,然後首長再出來廢除這個政策,以博得選民青睞。

他們決定從埃及最糟糕的交通下手,在所有高架道路的入口處收過路費,
想說這樣民眾應該會馬上抗議吧,
但過了好幾個月,都沒半個人抗議,
他們只好再變本加厲,
連高架道路的出口都一起收費,連收兩次,
但過了好幾個月,還是沒人抗議,
大家都安安靜靜地過日子,
首長最後迫不得已,就規定在出口的地方,再加派一個專人,打所有使用高速道路的民眾一個巴掌,
這個政策實施後,終於在一星期內有人陳情了,
首長高興得不得了,馬上接見這個選民,
他親切地問選民有什麼苦處,
該選民說:
你可以再多加派一些人做打巴掌的工作嗎???我每天早上排隊下高速道路都會遲到ㄟ…….

6 responses »

  1. 雖然我對埃及也并不陌生,經常通過蘇伊士運河。也曾在那住過幾天。看了你的深入報導,佩服之至。增加了跟多認識。感謝您

  2. Fanny, 自己的部落格囉~不怕別人笑啊!世金, 為什麼你可以經常去蘇伊士運河啊….其實我的報導都是導遊跟估狗大神告訴我的~

  3. 那可天差地别了。一个在空中高高在上。速度上就永远最不上的。想了解我这一行吗?可以看看我的网志。也许能让你想起些什庅。田寮河?光华巷。

發表迴響

